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人移民增加 中国新年庆典成悉尼经济“摇钱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0:05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新年庆典成为悉尼经济的“摇钱树”,吸金规模稳步追赶同性恋大游行,2月份将吸引成千上万的人涌入市区观赏。

  12日将揭开序幕的悉尼农历新春庆典,从13年前的简陋街市起步,已经发展成为纽省日程表上的重大活动。悉尼市估计今年的庆典活动,将给本地经济注入超过1800万元的收益,60万人将参加为期三周的虎年庆祝活动。

  纽省旅游厅长麦妃(JODIMCKAY)表示,悉尼举行的农历新春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向每个人呈献叹为观止的文化体验。

  庆典活动的兴旺发展,得益于悉尼华人移民和中国游客的增加。中国南航额外增加十个班次,接载到悉尼渡岁的中国游客,多数来自广州。

  悉尼市长摩雅(CLOVERMOORE)表示,该市的民族多样化融合继续带旺这一庆典活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共祝中国新年庆典,今年的“花灯大巡游”首次有越南和南韩社区人士参与表演。

  同性恋大游行在本月末拉开序幕,目前估计为本地经济带来2900万元的收益,去年吸引30万人上街观看。

  悉尼农历新春庆典的费用为160万元,市议会只提供100万元以下的拨款资助。而且,这项庆典活动从五年前开始,获得中国政府的援助和推动。每年,悉尼市与不同的中国城市合作,后者派遣代表团和表演者到悉尼,费用自理。

  今年,380人组成的盛大代表团来自重庆市,包括290名表演者和47名商贸和教育界代表。悉尼的华人的人数占澳洲全国华人超过一半,华语是第二大最常用语言。(峻鸣)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