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纪念造成173人死亡大火发生一周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0:53

  墨尔本大教堂举行纪念活动,人们用150根蜡烛组成“光明之树”,纪念在大火中遭到波及的150个社区。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7日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纪念造成173人死亡的山林大火灾发生一周年。人们为死去的人表示哀悼,为幸存者祈祷他们健康永驻。

  澳大利亚东南部位维多利亚州去年遭遇“黑色星期六”,这是澳经历的一场规模空前的自然灾害。山林大火将数座城镇夷为平地,并烧毁2000多栋房屋。那次大火造成173人丧生,其中包括23名少年儿童。

  为纪念那次大火发生一周年,澳大利亚全国均下半旗致哀。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参加了在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纪念活动,现场默哀一分钟。

  陆克文在纪念活动现场发表讲话称:“2月7日将永载澳大利亚史册,这是个哀悼的日子,但同时这个日子也给予我们巨大的精神动力与支持。”

  他说:“当幸存者悼念他们在大火中失去的亲人,并鼓起勇气为重建家园而努力奋斗,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