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一公司更换乳粉包装 更改生产日期被罚30万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1:00

  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公司严重违反产品质量法

  更换乳粉包装更改生产日期被罚30万

  法制日报银川2月7日电 记者潘从武 连日来,问题乳制品重现市场的消息再次牵动人们敏感的神经,接连爆出的乳制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令人震惊。记者2月6日下午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竟然严重违反产品质量法,将外省抵债乳粉更换为本企业包装,更改生产日期外销,部分外销乳粉被当地质检部门检出三聚氰胺超标。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薛塞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最近一个时期,我国部分省区陆续查处了多起使用和销售三聚氰胺污染乳粉案件,宁夏有两家乳粉加工企业涉案。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指示,要求宁夏全区迅速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清查问题乳粉,追根溯源,严肃查处。

  按照自治区政府的统一部署,2月1日以来,宁夏全区各级政府和农牧、卫生、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快速行动、集中力量,对宁夏全区生鲜生产、收购、运输各环节,以及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经营商户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清查。截至2月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863人次,检查奶站160家,运奶车80辆,乳制品生产企业28家,检查以乳制品为原辅料生产企业33家,含乳品原料生产加工小作坊82家,乳制品经营户7432户次,食品添加剂经营户134户次,餐饮服务单位7351家次。经过拉网式清查,全区查处销毁了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过期乳粉近15吨。

  据介绍,宁夏目前两家涉嫌问题乳粉的企业,一个是吴忠市天天乳业公司,一个是宁夏熊猫乳业有限公司。经调查,2009年6月,外省以抵债形式发给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170.57吨乳粉,天天乳业公司于2009年7月至11月间,将其中的164.75吨更换为本企业包装,更改生产日期,销售到内蒙古、福建、广东3省区的5家企业。目前,164.75吨乳粉中,有5.8吨原包装乳粉被吴忠市质监部门异地封存,66吨问题乳粉召回并被异地封存,其余部分正在采取措施。

  销售到福建批号为2009.11.4和销售到广东批号为2009.08.08的乳粉被当地质监部门检出三聚氰胺超标。接到福建、广东质监部门的函告后,宁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天天乳业公司问题乳粉进行了实地调查,要求吴忠市人民政府对天天乳业公司更换包装、更改生产日期等违反产品质量法的行为予以处罚。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吴忠市人民政府已责令对该企业停止销售、限期整改,处以30万元罚款,并将更换包装的66吨乳粉异地封存。

  在这之前发生的上海熊猫乳业有限公司问题乳粉案件(该公司产品被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其产品使用宁夏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的奶粉为原料),上海市警方已进行调查处理。近日,宁夏公安厅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已责成银川市公安局立案查处,宁夏公安厅将派员全程督办。

  宁夏自治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吴忠市质监部门是否存在监管不力问题,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并加大对相关企业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