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阎维文、谭晶等明星大腕将联袂向加华人贺新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1:29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一台由阎维文、谭晶、梦鸽、陈军、雷佳等中国内地明星“大腕”和超过四十名演员出演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文艺晚会将于3月7日晚在多伦多上演,已经开始售票。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文艺晚会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及六十多个会员团体承办的一台文化盛宴,在春节期间为多伦多华人及侨胞带来新春的问候。自2009年起,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正式在春节期间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访问演出获得极大的成功。

  201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继续坚持“精品”路线,艺术团既有华侨华人熟悉喜爱的着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优秀青年歌唱家谭晶、被称为“中国的帕格尼尼”的着名二胡演奏家陈军、被誉为来自东方的琵琶天使的刘珂,以及梦鸽、雷佳等歌手登台献艺,也有以邱辉、柴明明等近30人规模的高水平舞蹈表演。全团共有七位国家一级演员,其中谭晶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担任独唱,而陈军则在奥巴马访华期间,受邀在人民大会堂为两国元首、政要进行演奏。

  表演的节目有《想家的时候》、《说句心里话》、《母亲》、《我的祖国》、《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浏阳河》等成名作或脍炙人口的歌曲,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放和平鸽”的主题歌《天空》,二胡与琵琶曲《战马奔腾》、《美丽的神话》等,以及获奖的《千手观音》、《踏歌》、《扎西德勒》、《洗衣歌》等舞蹈,以浓郁中华民族特色和高水平的演出,与海外华人一同庆祝春节。

  此次带队的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他代表侨办和海外交流协会向广大旅加华侨华人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许又声表示,主办方精心打造了阵容强大、内容精彩的艺术团组和文艺节目,为大家奉献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虎跃龙腾迎盛世,四海同春贺新年!…我们将借此机会,带着祖国亲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与侨胞们一起过大年!”

  华联总会今年举办两场春节晚会。另一台晚会是二十多年华人社区一直延续的“多伦多华人春节文艺晚会”,汇聚的是本地的演艺精英,将于2月5日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