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中国高铁迎来春运大考 郑西、武广均曝故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1:24

  2月7日,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造成郑西高铁部分列车晚点,G2003、G2006、G2007次列车停运。郑州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全面进行设备安全检查,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另一方面,利用广播向旅客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同时,休班人员全部上岗,认真做好车票的退票、改签工作。截至14时,G2002次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2月6日刚刚正式...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中新社郑州2月8日电(记者李志全)拥有世界上速度最快高铁的中国,正面临着虎年春运的大考。7日,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导致正式运营两日的郑西高铁三趟列车晚点、三趟列车停运。

  来自郑州铁路局8日的消息称,经过铁路部门多方努力,7日下午15时起,郑西高铁列车秩序恢复正常,没有造成旅客积压。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郑州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进行设备安全检查,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与此同时,该局还通过广播等宣传工具,向广大旅客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及时停售部分列车车票;休班人员也全部上岗,认真做好停运列车车票的退票、改签工作。

  此外,该局对高铁列车晚点造成没赶上接续列车的旅客,退接续列车车票或改签其他列车,并对误餐旅客免费供餐。为方便旅客,郑州开往西安G2005次增加渑池南、灵宝西、华山北停站;郑州开往西安G2009次增加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停站。

  郑州铁路局表示,这次晚点、停运是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而导致的。

  无独有偶。去年底开通的武广高铁,一个多月来也故障频发,导因包括为吸烟引起系统报警停运、自动保护系统灵敏报警、机头故障等。

  6日,武广高铁韶关段发生故障,更是导致1万多名旅客滞留广州火车南站。

  铁道部春运办公室官员在此间说,中国铁路春运客流进入高峰,来势迅猛,未来几天客流还将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刚刚开通的郑西、武广高铁来讲,磨合期正遇虎年春运,高强度、长时间地运行无疑又是一次大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