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各国批丰田道歉晚 六成美国民众仍信任丰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8日10:5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深受召回事件影响的丰田汽车已经决定,将在日本市场召回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车型。另外,丰田也已经通知其在美国的经销商,将开始修复普锐斯车型的刹车问题。法新社当天的评论说,对于已经在全球召回逾800万辆汽车的丰田而言,普锐斯无疑是新的一击。此前,丰田社长丰田章男5日召开记者会公开道歉时,还拒绝明确回答是否会召回普锐斯。而丰田公司在这场“危机公关”中的表现,更被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媒体广为诟病。

  丰田章男5日首次公开露面,就欧美大规模召回丰田汽车一事道歉。不过各国媒体显然并不买账。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说,丰田公司显然对问题没有足够重视,两个星期来,先是派出一些资历较浅的执行官面对媒体,丰田章男迟迟不露面。《每日电讯报》称,目前的危机让丰田章男的领导形象降到低点,在整个危机来临时,他居然一直保持低调,直到上周五才首次出来道歉,很难令人满意。美国《洛杉矶时报》6日说,丰田章男的道歉难以平息人们对丰田质量问题的指责。弗吉尼亚州立邦联大学的品牌形象专家说,丰田的可信度面临严重挑战,仅靠一纸声明可过不了这坎。报道说,日本媒体指出丰田章男的鞠躬甚至不是类似日本公司出现问题后的“深鞠躬”。美国汽车咨询网站的首席执行官安沃尔说,丰田章男为给顾客带来的麻烦道歉,但没有真正承担责任,“在美国,真诚的道歉应该是承担全部责任,并表示悔改。”

  《纽约时报》6日以《丰田对安全问题向来反应缓慢》为题报道称,经过对丰田以往处理质量问题的调查,可以发现丰田有反应缓慢的传统,还有偷偷改进汽车质量而不告知消费者问题。1996年丰田工程师发现赛弗SUV的方向盘系统存在缺陷,于是开始给新款赛弗安装更牢固的方向盘系统。但直到2006年有一辆赛弗车失控造成事故、引起警方调查后,丰田才开始召回1996年前生产的塞弗车。很多汽车商都是发现问题立即更正,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以质量闻名的丰田公司,如今却面临着信誉度危机。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上周讽刺说,丰田可能在北美有安全问题“耳聋症”。

  美国北泽西新闻集团的专栏作家费伦甚至将丰田和老虎伍兹相提并论。文章说,通用汽车原来有个口号是“对通用汽车有利的,一定对美国有利”,但随着人们对北美汽车质量的信心丧失,美国车商开始关闭“铁锈地带”的工厂,同时丰田、本田、尼桑等开始在“阳光地带”建厂。如今丰田似乎在重复美国老大哥的错误。就像泰格·伍兹一样,丰田是建立在信誉基础上的。抛去信誉,就啥都没有。错误是会发生的,关键是如何对应。丰田看起来自满了。就像泰格·伍兹一样,丰田可能发现信誉能带来一切,但它无意中也摧毁了“运动场”。

  美国《商业周刊》7日的报道称,日本民众和媒体担心美国是故意拿日本产品说事。一名40岁的日本餐馆员工说,“美国人太过分了。他们批评日本,可能是因为丰田是世界最大车商,对美国的对手来说这是个好机会。”报道称,虽然日本媒体也批评丰田对安全问题的回应太慢,担心会对品牌造成负面影响。但主流的观点是,作为日本企业的旗舰,丰田公司被单独挑出来说事是不公平的。一些日本人怀疑,美国政治力量操纵了对丰田的批评,因为美国政府拥有通用汽车60.8%的股份。

  尽管丰田车存在缺陷,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底进行的一项电话调查显示,63%的美国民众仍然看好丰田车,72%的民众认为油门踏板问题是个例,不会影响他们购买新的丰田车。报道说,油门突然加速的问题不止发生在丰田一家。英国汽车驾驶服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年来,在英国召回的车辆达710万辆,其中福特、通用、大众、丰田和标致共计召回510万辆,宝马、奥迪、日产、本田和雪铁龙召回约200万辆。英国汽车工业研究中心专家威尔斯警告,现在的汽车工业和十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过去各车厂多有独特设计的零件,如今为了压低成本,则可能使用同样的零件。如果某一种零件出问题,全世界许多不同车型都同受其害,未来汽车召回的规模可能愈来愈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