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职业足球夺冠战 华裔球迷入主流酒吧品美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1:12

  华资酒吧面对“超级杯”毫无激情,华裔民众计划涌入主流酒吧,享受“超级星期天”。(美国《世界日报》∕陈良珏摄影)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每年收视率居高不下的美国职业美式足球(NFL)“超级杯”(SuperBowl)总冠军赛,7日下午3时开战。不少南加酒吧降价促销,以半价“美食”、“啤酒”响应号召,但华资啤酒屋反到气氛冷淡,部分华裔球迷抱怨无处可去,只好涌入老美酒吧,或者呼朋引伴,在家观赛。

  第44届超级杯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花园SunLife体育馆举行,由美联冠军印第安纳波里斯小马(Colts)迎战国联冠军纽奥良圣徒(Saints),全美球迷陷入一阵疯狂,就连人口普查局也希望利用超高收视率,大打广告。

  事实上,每逢NBA篮球、MLB棒球总冠军赛,华人小区体育酒吧(SportBar)或餐馆无不喜开红盘,包含印地安啤酒屋、椰湾、蕉叶、棉花堂、侏罗纪、酷啤酒屋等,人气指数高涨,但“超级杯”却是意外大爆冷门。

  “印地安啤酒屋”与“侏罗纪”均是傍晚营业,恰好与超级杯擦身而过,并特别更改营业时间。而中午就开始营业的“椰湾”和“蕉叶”,也没对“超级杯”另眼相看,就连是否在店内直播“超级杯”赛事,店员也用不确定的口气道:“大概会吧!”

  中国台湾留学生李麦可表示不了解美足规则,但抱着体验“美足热”的心情,也打算前往主流酒吧,感受美足“达阵”(touchdown)时的欢愉。没想到最后曲高和寡,大伙兴致缺缺。

  虽然多数华人并不赏脸,但负责转播“超级杯”的CBS电视台,每30秒的电视广告要价300万元,全美多达45%的成年人收看,全球超过185个国家以30种不同语言同步转播。

  奇诺市邱先生就读高中的孩子,计划周日在家举行“超级杯”派对,每位同学酌收五元,购买所需的披萨、饮料,当起“美足召集人”。

  邱先生认为,“超级杯”是家庭互动最好的话题,让第一代华裔家长有机会“入境随俗”。而自己也是靠着孩子的电视教导,才看懂美式足球。(陈良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