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真人版电锯杀人魔在英国落网 曾为黑帮碎尸(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8日11:40
史蒂文-马歇尔

莎拉-布什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38岁的英国男子史蒂文·马歇尔为了谋财害命,把他的房东捅死,并残忍地把尸体大卸八块扔到英格兰中部和东部的两个郡县,犯案手法与好莱坞经典恐怖电影《电锯惊魂》中的“拼图杀人魔”如出一辙。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后更发现,马歇尔1993年~1995年间曾为伦敦臭名昭著的黑帮“亚当斯家族”工作,主要负责肢解尸体,这个意外收获为警方搜集更多的亚当斯家族犯罪证据提供了重要线索。

  残肢四散“手法”娴熟

  2009年3月22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赫特福德郡发现了一个包裹着一条人腿的蓝色塑料袋。紧接着的3个星期内,赫特福德郡和附近的莱塞斯特郡的5个地点又陆续发现了包括头颅和身体躯干在内的4份人类尸体残肢。更加骇人听闻的是,受害者的头皮和脸部皮肤被残忍地撕开,耳朵、舌头和脖子也被割下来,双手则至今仍未找到。

  根据法医专家的调查发现,凶手肢解尸体的手法非常熟练,应该是个老手。这起案件因为与风靡好莱坞的恐怖系列电影《电锯惊魂》非常相似,引起媒体的极大兴趣,还为凶手起了个“电锯杀人魔”的外号。

  根据警方调查得知,受害者是49岁的成功厨具销售员杰弗瑞·豪沃。他的同事表示,豪沃年薪有7万英镑,在厨具销售行业内算是数一数二的销售代表。虽然人到中年,豪沃仍然保持单身,据朋友透露,他平时最大的爱好是汽车和足球,喜欢喝酒抽烟,并没有固定女友。他家的车库里除了价值6万英镑的捷豹车外,还有一辆价值不菲的萨博跑车。然而好景不长,豪沃自父亲去世后便患上抑郁症,为了照顾80岁的老母亲不得不减少工作量,这导致他一度非常拮据。人们纷纷猜测,这样一个普通人究竟为何成为“电锯杀人魔”的目标?

  单身汉招来夺命鸳鸯

  警方确定死者身份后不久,便顺藤摸瓜抓到凶手——38岁的英国男子史蒂文·马歇尔。

  马歇尔是新入行的厨具销售员,跟着豪沃学习推销技巧。豪沃自从减少工作量后手头并不宽裕,于是便邀请马歇尔和他的女友莎拉·布什搬进自己位于伦敦北部的家中,三人共同分担日常生活开支。1个月后,马歇尔和布什不仅拒绝支付房租,还经常偷吃豪沃的食物,引起他的强烈不满。豪沃屡次想把两人轰走,而马歇尔暗起杀机。去年3月8日,马歇尔在一次争执中捅了豪沃两刀,其中一处直刺肺部致身亡。

  庭审期间,布什的朋友苏菲·富兰克林称,她偶然听到喝醉酒的布什讲起这起谋杀案。“布什曾经提起,说马歇尔杀了豪沃,到处是血。”被问及她听说过豪沃先生具体如何被杀时,她补充道:“马歇尔在豪沃的背部捅了一刀,豪沃不停尖叫,马歇尔就让布什拿一个枕头来捂住他的嘴巴。”

  检控官斯图亚特·特里莫在法庭上称,马歇尔和曾做过妓女的女友布什是有计划地谋杀房东豪沃的,目的是为了把豪沃的身份偷走,并霸占他的财产。

  法庭调查显示,豪沃死后不久,马歇尔就伪造豪沃的签名开支票,还在网上拍卖他的萨博跑车。此外,两人还伪造了一份租赁合同,企图鸠占鹊巢。面对邻居对豪沃行踪的询问,马歇尔一律以“失踪”的说法搪塞过去。

  凶手曾为伦敦黑帮碎尸

  在诸多铁证面前,马歇尔最终选择认罪,他被判处36年有期徒刑,他的女友布什则因“妨碍司法公正”罪名入狱45个月。马歇尔的犯案虽然手段凶残,但他并非人们猜测的连环杀手,这桩案件之所以引人瞩目,还因为它牵扯出一桩案中案。一名匿名女证人表示,她曾听过马歇尔吹嘘自己曾经为伦敦响当当的黑社会组织“亚当斯家族”肢解被谋杀的受害人。“他自称习惯把尸体肢解后放进黑袋子,扔到深山老林里埋起来。他还随身带着各种刀具,比如剁肉刀、小型机械锯和钢锯。”马歇尔认罪后也表示,自己1995年~1998年间在伦敦黑帮“亚当斯家族”旗下的俱乐部当过门卫,偶尔要为老板处理一些棘手问题。马歇尔说,经他手“处理”过的死者尸体至少有4具。

  如果当真,这将是英国警方的意外收获,或将成为指控54岁的“伦敦教父”泰瑞·亚当斯及其家族中其他成员的有力证据。“亚当斯家族”是伦敦一大黑道帮派,靠毒品走私建立起2亿英镑的犯罪帝国,至少与25起凶杀案有关。“亚当斯家族”的头目因洗黑钱被判入狱7年,今年6月将出狱。由于许多证人因为害怕报复不敢出庭指证,搜集该黑帮的犯罪证据尤为困难。英国警察局探长迈克尔·汉伦表示:“我们将尽快核实马歇尔提到的那4位受害人的身份,这将成为我们继续追查下去的重要线索。”

  警方表示,警方的深入调查有可能导致马歇尔在狱中遭受袭击,消息人士认为,马歇尔和他的亲戚都应该受到警方保护,防止有人杀人灭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