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银前CEO刘易斯遭起诉 恐难“花钱消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8日10:5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随着美政府开始有余力对危机进行深入调查,华尔街银行家未来恐怕将面临不断的听证会。

  刘易斯的下台不得不说是相当黯然,然而这位曾经叱诧金融业的美国银行前CEO的退休生涯可能并不会索然无味。这不,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库莫的一纸诉状把刚退休的刘易斯推上了风口浪尖。而这对于正欲摆脱颓势的美国银行来说,显然又是一记重锤。

  库莫日前对外公布了针对美国银行及美银前CEO刘易斯和前CFO普莱斯的指控。检方的诉状指出,在美银收购美林集团的过程中,美银管理层有意隐瞒美林存在巨额亏损的事实,欺骗美银股东投票赞成公司收购美林,交易方案获准后,美银管理层又“操控”联邦政府来挽救这一交易。

  1月1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对于美银和美林的并购案,由于缺乏证据,无法证明有故意隐瞒信息或有意误导股东的行为,因此不对美银管理人员提出指控。随后,SEC就美林亏损披露问题对美银提起独立诉讼。然而,库莫指控刘易斯和普莱斯在收购美林时存在欺诈行为一举,使得美银的管理层刚微松不久的那一口气又提了上来。

  “说实话,可能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时机。”一位境外银行业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美银和美林之间的这一收购案不是恰逢金融危机,那么美银面临的麻烦很可能就不会那么多。”

  “尽管金融危机正在远离,但是对于美国银行界的大佬们来说,可能是另一种麻烦的开始。美国历来的事后审查并不会轻易放过这些"大佬们",随着美国政府开始有余力来对危机进行深入的调查,华尔街银行家未来将面临的恐怕是不断的听证会,包括刘易斯在内。”上述分析师表示。

  早在去年,美银就因其未充分披露美林亏损信息以及美林顶风向员工发放36亿美元奖金之事而遭受起诉,并于去年8月份同意支付3300万美元谋求庭外和解。

  而此次危机是否也能通过“花钱消灾”的庭外和解方式解决呢?

  “对遭受重创并急欲抓住复苏时机的美银来说,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反而是值得庆幸的。问题在于,美国检察机关最终能否通过这种庭外和解的方式。”上述分析师认为,“目前来看,很难说事件将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美银收购美林的后续事件不会很快落幕,再拖上一两年也不足为奇。而一旦无法达成庭外和解,将毋庸置疑地大大拖慢美银的复苏之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