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预计10日起连停两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1:30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来临的强冷空气影响,预计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将于2月10日、11日连停两天,请海上出行旅客尽早安排计划,以免影响返乡探亲行程。

  据烟台市专业气象台未来一周天气预报,烟台海域10日阴有小雨夹雪,北风,海面7-8级,阵风10级;11日阴有中雪,东北风,海面7-8级阵风10级;12-13日阴有小雪转多云,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

  由于不允许客运船舶超抗风等级航行,而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最大抗风等级为8级。因此,预计10日、11日(腊月二十七、二十八),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将连停两天。12日风力减弱后,该航线部分船舶开始陆续恢复营运。

  按照往年习惯,除夕、正月初一两天的旅客出行较少,因此客运船舶班次也会有所调整减少,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以免延误返乡探亲行程。

  此前,交通运输部就进一步加强今年的春运组织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明确要求各地加强运输组织,确保运力充足,充分发挥道路客运在春运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承诺“不让一个旅客在客运站过年三十”。

  另据山东海海洋预报台“海冰警报”,近日山东北部沿海冰情略有缓解,莱州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8海里,莱州湾东岸冰情较弱,无固定冰,海面上仅有微量浮冰;9-1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冰情将再次发展。同时,据专业气象未来一周预报,9-13日,烟台海域海面风力北风或东北风均在7级及以上。在此,提醒广大船舶尤其是小型渔业船只一定要注意海上作业安全,既要跟踪冰情发展以防被海冰围困,又要避免恶劣天气出海作业,大风来临前一定要尽早返港避风,极力减少海上风险。(郝光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