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陕西副省长放狠话 再现问题奶粉先免主管官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0:27
  2008年9月20日,江西婺源工商执法人员在清查“问题奶粉”,对已公布含三聚氰胺的奶制品一律下架封存、销毁。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已开展全面清查各类奶粉工作,仅西安市就有30多家使用原料乳粉的食品生产企业正在接受全面检查。
  2008年9月20日,江西婺源工商执法人员在清查“问题奶粉”,对已公布含三聚氰胺的奶制品一律下架封存、销毁。中新社发王国红摄

  针对近日陕西警方查处的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案件,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5日在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上强调,从2月10日起,如果再发生奶粉问题,将对主管区县长和责任局长先免职再处理。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已开展全面清查各类奶粉工作,仅西安市就有30多家使用原料乳粉的食品生产企业正在接受全面检查。检查主要针对糕点、含乳饮料、糖果、冷冻饮品等重点企业。该市质监系统已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了30余家使用原料乳粉的食品生产企业,将21个批次原料乳粉样品送质检机构进行检验,尚未发现问题。

  郑小明要求,陕西食品药监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确保民众吃得放心。管理部门要为大家提供参与监督的渠道,发动民众共同建立和维护一个遍及全社会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网络体系。

  在案件的发生地渭南,当地政府召开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法人代表紧急会议,向参会的企业法人代表通报了乐康乳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案件的查处及涉案产品的清缴、召回和销毁情况。有关官员表示,再发生类似“问题奶粉”事件将予以严惩。(记者冽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