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超过两位数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2:51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2009年广州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1067元,同比增长12.6%,超出城镇居民收入增幅3个百分点。这是广州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超过两位数增长,并连续两年超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同时也是广州农民人均收入首次"破万"。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周羽。

  主持人:广州的农民收入连续四年超过两位数增长,是怎么做到的?

  记者:广州市近年来不断加大支农力度,多项强农惠农政策齐头并进,农民收入快速增长。据统计,去年广州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067元,同比增长12.6%,连续四年超过两位数增长、并连续两年超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其中农民人均财产性收入达到1812元,增长68.6%;工资性收入达到达6773元,增长8.5%。

  去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及土地管理等12个相关配套政策文件,为广州市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和推进新农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也激发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热情,经营特色养殖业、外出务工、发展乡村旅游,广州农民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可以说是各显神通。

  转移就业、外出打工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约占农民收入的6成;财产性收入逐渐成为了农民收入增加的强劲增长点,在广州,虽然身处农村,但在地里劳作的农民并不多。

  比如说,他们把土地以保底价租给街道办,街道办搞好排水、平整土地等基础建设后,再租给外来的花商,租金农民还有得分。2008年广州市农村居民通过土地流转、出租房屋厂房仓库等实现人均财产性纯收入1075元,增长15.0%;为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广州市不断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力度,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广州市各级财政实施种粮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等各类农业直接补贴资金超过1.4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