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圣保罗华社办春节联欢 传统变脸热情桑巴齐贺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4:02

节目富含中华文化特点。


  欢乐中国圣保罗全侨虎年春节联欢会当地时间2月6日上午在圣保罗市SE广场举行。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欢乐中国圣保罗全侨虎年春节联欢会当地时间2月6日上午在圣保罗市SE广场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华裔国会议员威廉巫、圣保罗市长卡萨比代表等中巴政要参加当天活动。

  6日上午,圣保罗市中心SE广场四周悬挂数十个巨型大红灯笼,古老的大教堂前临时搭起了舞台,台上贴有中国春联挂有中国结等节日吉祥物,组合音响播放着喜庆的中国民乐,广场一侧设有中国文化艺术摊位,广场上一派节日的欢快喜庆景象。

  10时半,大会在威廉先生和刘希媛小姐主持下开幕。在高奏巴西中国国歌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国会议员有威廉巫、圣保罗市长卡萨比代表、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市议员李少玉、圣保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祥坤等中巴政要及华人代表先后登台致新年贺词,并向中巴民众致以中国新年的节日祝贺和问候。

  当天的联欢会上青田同乡会、中国退伍军人联谊、河南同乡会敲起了中国大鼓,中华妇女会腰鼓队表演了中华腰鼓,陈国伟和李荣基武术社表演了舞龙舞狮及中国功夫,唐韵艺术团、华声艺术团、韩国青年会、馨星艺术工作室、圣本笃中学艺术队表演了舞蹈、太极剑、街舞、儿童舞以及中国民族服装展示等节目,博得观众的热烈鼓掌和喝彩。

  专程从中国赶来的浙江婺剧团艺术家们表演的节目是当天联欢会的重头戏,他们精湛与高难度的“变脸”等节目令巴西观众大开眼界,叹为观止,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当地桑巴舞团也登台表演热情奔放的桑巴舞。

  当天主办单位在节目中间穿插了抽奖助兴和赠送中国小礼品活动,联欢会于下午4时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