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雪花啤酒引领网络前沿文化 铸就高档产品企业荣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4:17
  对于企业来讲,口碑是关于品牌的所有评述,至于它的重要性就不必赘述了,正所谓“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中国有老话“酒香不怕巷子深”,这“酒香”就指的是企业的口碑,不管市场繁杂、鱼龙混珠,只要“酒香四溢”就一定有市场。这说明中国人自古就知道一家企业的口碑对自身的重大影响。而口碑营销正是指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设计自己的口碑,并刺激用户将自己设计的口碑更广泛传播出去的一种特殊营销手段。

  相对高端产品来说,产品需要消费者对其高质量的认可才能树立高端品牌的形象,此时就需要口碑传播证明其“酒香”,进而确立其在同行业中的品牌地位。其中,雪花啤酒系列——雪花纯生无疑充分的验证了口碑传播对于消费群体的影响.

  雪花纯生 应运而生

  随着近年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群体的急剧分化以及百姓健康意识的强化,一个消费能力高、挑拣品牌、同时又注重生活质量的高端人士群体开始有了远离白酒和洋酒,亲近啤酒的意向,这个趋势被啤酒业敏锐的抓住了。

  其实纯生产品早就在啤酒行业内卖,但是从来没有一个商家真正仔细研究过喝啤酒的人为什么喝,以至于大家都在泛泛的吆喝着纯生如何好,毫无组织顺其自然的像卖低端啤酒一样零散随意的卖着——唯一标示出这个啤酒新品类不同的只是它们卖得贵,但从不给出贵的理由,尤其是心理角度和层面的理由。

  最好最高端的啤酒?——“给个理由先”

  雪花啤酒在走过若干年自然销售纯生旅途之后,率先在中国啤酒业领悟到:纯生啤酒作为啤酒产品中一个高端、高价值感而又具有天然健康品质的产品,其首批的主流消费者必然是商界或政界的精英人士,因此天生就有着高贵本性和时尚因子。那么如何把原来的零敲碎打变为系统的精品纯生产品研发和打造工程,以有更多与这个群体的感触点,并进而能够成为口碑传播的话题,就成了重要的“首发站”,也就像周星驰在《大话西游》中的口头禅:我们想让消费者认可啤酒家族的高贵新品类——纯生,就必须“给个理由先”!

  印者 信也 信义信用也;信者 人类最高贵之情操也

  大家知道,随着中国社会转型期的巨变,社会心理学的许多理论在中国不断得到验证,比如其中最激进、争议也最激烈的让?波德里亚的“商业符号理论”——商业社会越来越呈现为“符号化”的社会,人们不断制造和寻找各种具有暗示和象征意义的符号,以确认自己和凸显自己,并实现与社会的联系。其实这个看似艰涩的理论完全可以给我们许多营销上的启发,比如:高端产品,既然人们消费它们,从来都是在寻找一个符号一种象征,那么市场就有义务创造、赋予和产生。

  鉴于此,雪花纯生率先所有鱼龙混杂的纯生产品,全新设计全国统一推广的核心产品:雪花金标纯生和雪花水晶标纯生。尤其是在全新的包装设计中,大胆使用了不同于其他绝大多数厂家和品牌普通纯生采用的绿瓶绿标,而采用了原来只能用于帝王贵族的同时并未被啤酒业大量采用的金砖色,主要的商标构成元素则采用了和田玉的翠绿色镂刻的剪纸字体中国印章:秦以前,无论官,私印都称“玺”,秦统一六国后,规定皇帝的印独称“玺”,臣民只称“印”。汉将军印称“章”。之后,印章根据历代人民的习惯有:“印章”、“印信”、“记”、“合同”、“图章”、“契”、“押”、“戳子”等各种称呼。先秦及秦汉的印章多用作“封发”简牍之用,把印盖于封泥之上,以防私拆,并作信验。而官印又象征权力。因而可以说,“印”曾经有过若干不同的称呼,但都是把它作为验证、信验的记号、凭证、符号。印章除日常应用外,又多用于书画题识,遂发展成为我国特有的“中国印”--,而今,“中国印”已成为代表和象征中华民族传统信义、信用的最高贵伦理情操德行的标志性符号,同时还是充满古典文化韵味的艺术表现种类之一。

  金砖色衬底,上嵌玉绿的古朴中国印章,每一瓶雪花金标纯生就此都天然的形成了一个“金镶玉”的尊贵雕版的形象,加之后面区别于其他所有通透清亮的独特白瓶和琥珀色质感酒液的映衬,成为了所有酒桌上一个贵气洋溢的工艺品。

  就此,雪花打造“中国商政第一纯生“的产品夙愿,完全实现。

  东道主的热情 品鉴者的荣耀

  随后推出的更高端的近乎完美水晶工艺品的雪花水晶标“晶尊”纯生,采用了仿生学理论、强调手握舒适感的造型时尚、菱角分明的高肩白瓶,环绕祥云图案、金线衬底嵌以神秘黑色印章,造成了一种仿佛回到大秦帝国的神秘感和不可逼视的高贵感,而其借鉴于高端白酒的水晶工艺透明商标,更提升了酒液和整个瓶体的通透感与艺术品的形式感,成了名副其实的餐桌艺术品,宴饮场所的身份与情趣品鉴象征物、承载体,主人的深切情谊也都由这瓶水晶般的工艺品自然映射、流露出来!关于“金砖”的传说

  作为在高档、超高档餐饮店售卖的雪花金标纯生,雪花水晶标“晶尊”纯生,甫一推出,就得到了酒品鉴赏界堪称专家级的高端目标消费群体的热捧和良好的口碑传播。尤其是金标的雪花纯生,因为其仿佛08年奥云会“金镶玉”高档工艺造就的整体主包装效果,结合了独特通透纯净的白瓶和琥珀般质感的纯粹纯生酒液,贵气天生又喜气洋洋,很好的适合了许多商业、政界人士的宴饮场所的氛围与心情,许多人都感觉“喝雪花金标纯生好像整个餐桌都金光闪耀辉煌灿烂起来,主人客人的心情都不由自主的畅快起来“,乃至大家情不自禁给它起了个洋溢着由衷喜爱之情的小名:“雪花金砖”——倒也非常符合每一箱、每一瓶的雪花纯生的外表给人的直观感觉:熠熠生辉、金光闪耀、亮亮堂堂!

  这个小名叫开以后,因为其好“口彩”,造成了非常多的轻松氛围和愉悦场合,成就了许多的生意和事业,圈中人越叫越顺口越叫越喜欢,而今,餐桌点酒时索性直接叫“雪花金砖纯生”或“雪花金砖”,俨然已经成为各个高档饭店饭局酒桌上的标准称呼,成了中国高档纯生啤酒的代表:“来一箱金砖”“分一轮金砖”的餐桌新用语大有蔓延开来之势头,仿佛又要催生一个堪比小沈阳"不差钱儿”的生活热词儿。

  年度最具成长性啤酒新品

  每到年终岁尾,各种营销盛典、名头评选层出不穷。可是大家心理都知道:最严酷也是最真实最有价值的评选,是直接由消费者在市场消费选择中直接参与的评选,而选票就是:人民币!

  雪花纯生两支全新打造全国推广的新产品,自今年3月份才开始正式全国范围推广,可是在短短8个月却取得了另人砸舌的成长率,其在高档餐饮细分中的份额、总体销量和利润贡献率、总利润额的成长都遥遥领先啤酒业绝大多数产品,尤其是纯生品类的其他产品。成为目标消费者指名点选率最高因而各高档超高档餐饮店必备的饮品,“雪花金砖纯生”“雪花水晶纯生”的名字,从餐厅采购经理到服务员再到核心消费群体,大家都已经耳熟能熟脱口而出!就此,雪花啤酒在2009年单品牌销量成为全球第一之后,又成功的打造了一只年度最具成长性、富有无限潜力的“金矿”产品——雪花纯生!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最具成长性的产品称号,不是哪个专家团体评选的,而是消费者用自己的完全认可用消费行动推选出来的,用口口相传的口碑传颂出来的一个“传说”,一段“传奇”!

  也许,对于雪花啤酒来讲,它所期待的盛典不是那些灯光闪耀群星璀璨盛装华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各种颁奖典礼,而是:在所有高端餐厅的包房内:客人亲切而急切的招呼:服务员,再上一箱雪花金砖!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