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4:26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5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夫妇在使馆内举行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旅白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好吃不过饺子”。为了能让祖国同胞吃上热腾腾的饺子,感受到回家的气氛,使馆全体总动员,分工合作,和面、撒粉、擀皮、拌馅、捏边,忙得不亦乐乎。白国家电视台专门派记者摄录饺子制作过程。记者们饶有兴致地观看这地道的中国美食新鲜出炉,个个兴奋不已,先“尝”为快。

  晚6时,中国留学生三人舞《欢乐中国年》红红火火,寓意祥和,奏响联欢会青春序曲。华为公司小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歌声悠扬,情谊绵长。使馆随任刘妮妮舞姿曼妙。华侨华人小合唱《我的中国心》唱出对祖国的思念,令人动容。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热烈。

  随后,鲁桂成发表新年贺词。他表示,回首牛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世界经济总量负增长。中国一枝独秀,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亮点。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7%,创造世界奇迹;出口1.22万亿美元,赶超德国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鲁桂成表示,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挑战和困难;既要充满信心,也要保持清醒头脑。送走牛岁,迎来虎年,龙腾虎跃。相信虎年中国将继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将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