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演“监守自盗” 西班牙华人斥保姆栽赃陷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4:45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消息,在ALUCHE开食品店的夏女士1月12日雇佣了一名福建籍保姆小刘。双方约定,开工第一月工资700欧元,照顾两个小孩。如果长期做的话,工资还会增加。不料这个保姆来了不到一个月,就演出一场“监守自盗”的戏……

  事件经过:

  近日,夏女士在店里的时候,保姆打来电话,称家里东西丢了,夏女士闻言赶忙跑回家中。但屋子里没有想象中的一片狼藉,就问小刘怎么回事。

  小刘怒气冲冲地说:“我的包没了,里面还有护照。是不是你偷的?”夏女士一听挺生气的,有没有搞错啊,怎么可能是我偷的?但考虑到小刘也许是心里着急,才出言不逊,就一边安抚她,一边建议报警。没想到保姆小刘无论如何也不同意报警。还打电话找来一个老乡,一口咬定是夏女士捣鬼,要求夏女士赔偿并担保她去使馆办理护照。

  此时此刻,夏女士的老公赵先生赶到,双方口角升级。谈来谈去,也说不出个道道,小刘便带着这个老乡离去。转天中午,两人又去了店里,仍旧老调重弹,要求夏女士赔偿损失并做她办理护照的担保人。

  夏女士一直保持着冷静,向他们表示,这种事都是口说无凭,不如报警,交由警方解决。说着就拿起了电话。过了十分钟,警车响着警铃急驰而来,小刘和她的两个朋友见警察来了火速离开现场。夏女士向警方叙述了事情经过,警方做了笔录,然后驱车离去。

  夏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这个保姆来的时候,我们见她年轻,手脚麻利,照顾孩子也很好,心里很高兴。毕竟现在经济不好,找工人不太容易。就想着好好对待她,希望能长期留用。工作一个星期之后,小刘说,现在手里没钱,希望借一个老乡回家的机会给国内的父母兄弟姐妹带点礼物,想预支了几百欧元。我二话没说,转天就给她了。她要有钱怎么会找我借钱?我借给她,然后再去偷回来?哪个老板会偷自己的钱?说出去没人会信。”

  赵先生认为,这个小刘是来“敲诈”的,所以才无中生有。他咨询过,现在很多没居留的人办护照很难,都需要雇佣的老板担保才行。小刘本可以好言好语来和他们谈,却非要“剑走偏锋”,以这种下作的方式来达到目的。(墨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