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外侨办官员赴三门峡、洛阳慰问归侨侨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5:04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日前,河南省外侨办副主任李剑智一行三人,赴三门峡、洛阳两市看望归侨侨眷,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

  在三门峡市市长助理张运礼、市外侨办主任杨彤等领导的陪同下,带着慰问信、慰问金、慰问品分别看望了五十年代初期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并为祖国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越南归侨韩佩珠、泰国归侨黄春海,在两位老归侨的家中,李剑智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及身体状况,有什么困难需政府或侨务部门帮助解决的等。当得知两位老归侨晚年生活很幸福时,李剑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李剑智一行驱车赶往洛阳,赴洛拖集团社区看望了前苏联归侨张兰。首先,李剑智代表省市两级外侨办对张兰放弃优越的国外生活,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给予高度赞扬。对老归侨乐观开朗向上的精神感到欣慰。随后,李剑智一行又看望了洛轴集团特困蒙古归侨张文祖孙三代。张文感动地说:“我们一家都是蒙古回来的,当时国家和各级组织为我们落户做了大量的工作,安排的很好,我们也很满意;现在子女单位效益不好,虽下岗、待岗,我们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再就业或打零工来养家,尽己所能不给政府找麻烦。去年我外孙患重病,全家倾其所有为孩子治病。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省、市外侨办及侨界伸出了援助温暖之手,给予了10万元的紧急救助和社会援助,使孩子得以及时治疗,转危为安。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对政府、对侨务部门的感恩之情,我和孩子们亲手做了两面锦旗,再次感谢省外侨办的领导多次看望和救济,感谢市外侨办为我们所做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