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国报告称朝鲜若弃核将获日本数十亿美元补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5:11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2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研究院8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如果弃核,朝日关系实现正常化,很有可能将获得日本至少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据报道,在这份题为《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现状及其影响的分析》的 报告中,作者指出,如果朝鲜弃核,融入国际社会,那么随着对外贸易的大幅增长和外国直接投资及国际援助的增加,朝鲜经济将会实现高速增长。如果朝鲜现在弃核,预计10年后朝鲜的对外贸易额将达到320亿美元,比现在增长5.7倍,这一数字将达到朝鲜今年GDP的60%左右。届时,朝鲜的军费也将增加到100-150亿美元左右。

  报告还称,朝鲜弃核后,如果朝日关系实现正常化,朝鲜将很有可能获得日本数十亿美元的补偿。此前,朝鲜一直要求日本对殖民时期对在朝鲜犯下的罪行进行道歉和赔偿。日本一直以日本与朝鲜并没有出现过战争状态为由,拒绝朝鲜的赔偿要求,但承认朝鲜有权对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统治提出赔偿要求。1965年日本与韩国恢复正常关系时,以资助工程的形式给予了韩国5亿美元的赔偿。

  该报告作者表示,为了配合政府的对朝政策,促使朝鲜早日弃核,有必要让外界知道,如果朝鲜弃核将能得到具体什么样的实惠。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