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网友总结春运食谱“秘籍” 九种食品榜上有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5:02
  近日,一篇名为《2010年坐火车通关秘籍食谱》的帖子在国内各大人气论坛上被广泛转载,发帖者针对火车旅行中时间长、车厢挤、厕所难抢的特点,归纳了9种方便易带且各具特色的食品,组成了一本别样的“春运秘籍”。该帖称,本帖特别适用于硬座或无座乘客,且运行时间在8小时以上、所在车厢人数超过150人的朋友。

  1、方便面

  桶装方便面最好不要选择太过辛辣的口味而应选择清淡型,否则很容易造成上火和便秘,上厕所本是大忌,何况是便秘!

  2、纯净水

  火车饮料以纯净水为最佳,渴了就抿一小口。可乐等碳酸型饮料很容易让你的肚子胀气直打嗝(在那小空间里多尴尬),果汁有添加剂且可能越喝越渴。

  3、火腿肠

  小巧易携,食用方便。

  4、苹果

  水分适量果肉饱腹,在补充维C的同时填肚子。

  5、瓜子

  嗑瓜子能轻松打发无聊时光,是除了看书睡觉外最自然的不和陌生人说话的武器。最好选择经过特别煮制的不上火的瓜子。

  6、蛋类

  两颗蛋就可以解决顿饭,建议带真空包装的袋装卤蛋、茶叶蛋。

  7、臭豆腐

  按理说这东西的食用价值没多少,若是实在憋不住上厕所,你可以举着飘散着臭味的此物当作开路佳品!人闻之皆惊走。

  8、豆腐干

  袋小、紧实、饱腹、够味。豆制品营养够添加剂少。

  9、罐头肉食

  铁盒罐头肉食,热量高,不过就是腥味大了点,还有就是不太好打开,且容易伤到手。(记者石凯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