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部地区暴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5:14
  中广网济南2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春节前夕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雨雪降温天气。预计9日-10日鲁西南西部、鲁中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阴有中到大雪天气,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雪。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8日傍晚到9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9日夜间到11日,山东省以降雪天气为主,鲁西北西部、鲁中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可达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其他地区中雪,部分地区大雪。

  另外,山东省从9日夜间开始,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预计12日-13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同时,9日-11日,山东将刮起东北风,海上7-8级阵风9级,内陆湖面和半岛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级左右。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间,此次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将造成山东大范围道路积雪和结冰,对节前和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大风天气还将对海上运输生产造成影响。

  山东省气象台建议,春节前后出行人员做好准备,预防近期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和大风降温天气,出行车辆注意防滑,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广大蔬菜水果种植户近一段时期要采取措施,加强棚内保温,提高棚内温度,大风天气出现时提前压好棚膜,采取措施减少雨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沿海和海上作业注意防范海上大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