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实名票时代看贵州铁路警方如何打击票贩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5:14
  中广网贵阳2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通讯员刘念陆)春运已进入高潮,贵阳、遵义站火车票实名制售票也全面启动。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贵阳铁路警方一改往年常规作战方法,今年采取4项新措施,从源头上遏制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从内部堵塞漏洞,重拳打击票贩子。

  一是首派民警进驻票房。2月7日,贵阳、遵义已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售票,贵铁警方将首派民警进驻票房。贵阳、遵义每天都有1名民警进驻票房,在窗口内及时观察发现持假证购票或反复排队的购票人员,协助售票员甄别可疑证件和人员、处理购票纠纷。

  二是加强车站售票场所的控制。实名制售票期间,铁路警方抽调警力在贵阳、遵义站组成票厅清理队,每日在发售预售票的前两个小时,民警将对售票厅进行清理,及时发现清理套购车票的“老面孔”,确保售票窗口前无闲杂人员、滞留人员。

  三是强化对代售点的监管措施。贵铁警方已对贵阳、遵义等全省66家代售点普遍进行了一次法制宣传教育,逐一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并派民警进驻代售点,除维护好代售点的购票秩序外,还督促代售点从业人员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发售车票。

  四是抽调特警、刑警等40余名警力组成专门打票小分队。打票小分队将以车站广场、售票处为重点,不间断地开展打击整治,严密站区重点部位卡控,形成打防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挤压票贩倒票活动的空间和时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