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构建政风行风监督员网络 纠风深入基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6:04
  黑龙江省构建五级政风行风监督员网络将纠风“触角”深入基层

  新华网哈尔滨2月8日电(记者李建平)为了加大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工作力度,黑龙江省纠风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新的工作载体,尝试组建了由4752人组成的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将纠风工作的“触角”深入基层。

  网民热议

  据了解,黑龙江省纠风部门组建的五级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采取分级聘任、分级管理、统一备案的办法,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监督网络。这些被聘请的政风行风监督员包括离退休领导、当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民主党派人士、优秀新闻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等,他们围绕全省确定的“纠风护民工程”各项任务,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开展监督,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

  其中,伊春市在2009年组织当地政风行风监督员开展了明察暗访活动67次,提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178条,起到了很好的监督效果,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此外,这个省还注重推广创新工作载体的经验,先后总结推广了黑河市社情民意联系站、绥化市基层站所联评、大庆市物业行风评议活动、鸡西市消费者维权网络等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基层纠风工作的不断创新提供了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