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外侨办主任郝明新春贺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6:0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重庆市外侨办全体同志,向广大海内外侨胞、国内归侨侨眷、国侨办及全国各兄弟省市侨务系统的全体同仁们致以最真诚祝福和问候!对你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重庆扩大开放和侨务工作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2009年,是重庆扩大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年初,重庆侨务与外事工作正式合并,标志着重庆构建内陆开放高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成功申办了2011年“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届时将吸引超过500位海外华文传媒和国内主流媒体首脑、记者相聚重庆,促进重庆对外文化交流合作;首次成功举办了“2009年知名侨商侨领重庆行”活动,60余名知名侨商侨领来渝考察交流、探寻合作;成功承办15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的夏(冬)令营活动;积极争取海外侨胞的灾后捐赠项目29个,捐资金额近1500万元人民币。

  2010年,重庆侨务工作在机遇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我们将重点抓好三件有影响的工作:一是举办好2010年重庆市政府十大经贸活动之一——“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第三届世界华侨领袖圆桌会”;二是筹备好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此次论坛办成展示重庆改革开放新形象,扩大重庆在世界影响的盛会;三是推进“侨爱工程—温暖三峡库区行动”,改善农村的教育、医疗和公共条件服务,助推新农村建设。

  在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和重庆市委五个重庆的规划建设指引下,重庆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不仅肩负着建成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直辖市的光荣使命,更是引领西部扩大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发力之地,侨资西进的承接之地,海外高科技人才的创业之地,海外华人华侨旅居的理想之地和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侨胞之家”。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坚信,有广大海内外侨胞、归国侨眷侨属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有国侨办的大力指导,有兄弟省市侨办的齐心协力,有全体侨务干部的奋发努力,我市的侨务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进步、实现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