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山西力推海外高层次人才赴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6:20
  中新网太原2月8日电(记者梁波)今日,记者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山西将围绕转型发展需要,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和“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健在会议上表示,今年要围绕山西省转型发展需要,建立急需紧缺人才和项目需求两个数据库,加强与发达省区和重点院校的人才交流合作,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来晋服务活动,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和“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海外人才引进活动。

  此外,还要加强人才载体建设,促进博士后事业发展,推进留学生创业园建设,做好留学回国人员科技项目活动择优资助工作;做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围绕山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制定引智计划,拓宽引智渠道,加强出国(境)培训管理,加强引智成果示范推广,提高引智工作公共服务水平。

  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以来山西省共引进海外人才4000余人,留学归国人员在山西创办企业112多家。其中仅2009年,山西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周就邀请来自12个国家的88名海外人才,对接项目48项,涉及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纳米科技、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以及旅游、金融、物流、动漫等新产业。

  据了解,山西省目前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将每人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100万元,并免征个人所得税。同时,引进人才每人可从专项资金中获得不少于40万元的经费资助,用于开展科研和生产经营活动,对于进入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高新技术项目研发的硕士以上留学人才,还有5万~10万元的项目资助。

  在科研工作上,用人单位将为引进人才提供必需的办公和实验用房、科研仪器设备和启动经费。在生活保障上,山西省还为海外人才提供落户、资助、医疗、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周到服务。

  张健认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今年,山西将以高层次和高技术人才为着力点,大力培养人才、积极引进人才、努力用好人才,形成各类人才持续成长,协调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