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陕西佛坪采纳代表委员建议 未成年人健康度假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6:47
  人民网西安2月8日电(记者杜峻晓吴燕峰)寒假期间,陕西省佛坪县城关小学学生陈浩离家上网,妈妈却再也不用担心,新建的电子阅览室、街头的网吧都能给妈妈吃上“定心丸”。去年以来,该县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坚持建设、管理并举,完善、净化文化市场,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佛坪县以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为目标,积极落实代表、委员建议,文教、工商、公安等部门加强互动沟通,对网吧、音像店、书摊报亭等强化日常监管,在节日、假期等特别时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邀请代表委员全程参与,对经营有害音像、读物等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对消防、卫生、取暖等存在隐患和不足的责成完善,并采取法律培训、与业主恳谈、设置举报电话、聘请代表委员担任网络监督员等方式,教育、监督业主自觉守法经营。同时,整合财政投资、自筹资金、爱心捐赠、送书下乡工程等资源力量,使县乡中小学校、图书馆藏书增至1.6万种5万余册,并紧抓文化信息建设机遇,先后投资280余万元实施现代远程教育、教育专网工程,全县32所县乡中小学校实现绿色网络全覆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率达100%,还开展红色电影展播、读书月等活动,全方位满足青少年知识信息需求。去年以来,该县立案查处网吧2户,寒假前夕又在省文化厅、财政厅支持下投资68万元,帮助图书馆配备电脑37台、服务器4台、空调2台,完成电子阅览室、信息室建设,并在寒假期间全天开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又为孩子们送上了安全、健康的假期。

  //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