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调整技术移民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7:30
  新华网悉尼2月8日电(报道员胡萌)澳大利亚8日调整了技术移民政策。移民部长克里斯埃文斯表示,这将有利于本国年轻人找到低技术含量的工作。

  移民部当天公布最新消息,取消紧缺职业名单,由技术职业清单取代。埃文斯认为,新移民计划可以使被提名职业真正反映澳大利亚中长期劳动力市场需求。

  埃文斯说,一些不法中介机构令许多留学生误解澳大利亚移民规则,并导致国际教育产业的混乱,许多留学生以为只要来澳大利亚读书,就能自动获得永久居留资格。他说,新政策将对留学生造成影响,但只要他们努力获得新的技术移民工种的从业资格,依然有机会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签证。

  埃文斯说,政府将在2012年前实施过渡性政策。如果留学生已经拥有从事某一工种的资格,但该工种在新清单中已不再是急缺工种,则该留学生可申请获得有效期为18个月的临时性签证,并可凭签证在澳大利亚获取工作经验。在这18个月中,如果留学生在毕业后找到工作,且雇主愿意担保其技术移民申请,则该留学生很有希望作为技术移民留在澳大利亚。

  埃文斯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为技术移民计划提供支持,澳大利亚仍然需要高技能的移民。

  据了解,移民部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如调整普通技术移民打分办法等。新政策生效后,预计将有2万份等待审核的签证申请被驳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