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典当行成侨乡江门中小企业重要融资渠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7:32
  中新社江门2月8日电(陈浩光李健群)记者8日从江门市担保典当拍卖行业协会获悉,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市典当行的生意却红火起来,不少中小企业纷纷选择典当行作为融资渠道,缓解燃眉之急。

  据史料记载,早在乾隆年间“当铺”就在侨乡江门的商界悄悄出现了,主要为那些急需用钱的人提供方便,让他们可以以金银手饰、珍珠玉器、古玩字画、衣服杂物等东西,向当铺押取现款。

  江门市担保典当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陈燕旭介绍,过去,在传统观念中,“穷死不典当”,人们习惯把典当物品视为极其低下的行为,实在穷得没有办法了才到典当行当东西。而现在,典当行作为一条较为便利的融资渠道,受到那些急需用钱的人,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的老板认同。目前,全市典当企业共有16家,去年全市典当总额达3.19亿元。

  陈燕旭认为,典当之所以受到中小企业的青睐,缘于其融资快捷、方便灵活的特点。典当的手续非常简单,市民只需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典当行申请,经过评估后再签订典当协议书,就可拿到相应典当金额。在经营过程中,许多中小企业常会遇到急需流动资金进行周转的情况,而向银行贷款不仅审核严格,手续繁琐,耗时长,而且需要担保人。相对于银行,典当行具有手续简便、方式灵活、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要求几乎为零、配套服务周全等优势,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典当行业还是会比较平稳地发展。

  陈燕旭说,市民来典当的东西多种多样,其中以金银、房产居多。典当的价值也各不相同,从几百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其中,以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主。目前的正规典当行以其独特的融资快捷、方便灵活等特点,成为了许多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站”。

  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聂党权表示,典当业是市场经济金融融资的有益补充,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情况下,典当业往往会伸出友谊之手,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江门民营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典当行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典当行业将会稳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