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年以来最大浓雾影响上海港 国际船舶未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7:28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邢大丰李强)昨夜今晨,受今年以来最大浓雾影响,上海港长江口水域能见度全线不足100米,上海海事部门采取措施全力维护水路秩序,90艘大型重载国际船舶进出港未受影响。

  据上海海事局吴淞海事处实测,大雾从7日中午12时左右开始逐渐蔓延到整个上海港长江口水域。除7日18时30分至22时30分左右,能见度曾短暂恢复到1000米以上,到8日早晨,大雾已经使整个长江口水域能见度降至100米。8日上午7时,上海市对外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为防抗今年以来最大浓雾,全力维护水路运输秩序,吴淞海事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引导在航船舶就近选择安全水域抛锚,向辖区码头、航运单位和船舶滚动通报最新雾情信息,海事监控雷达对各船舶严密监控守护,及时调整进出上海港和长江沿线各港口船舶航行计划,与上海各港航单位和长江江苏海事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等一系列措施。

  由于海事部门已经提前掌握了长江口雾情动态,在大雾来临之前已经对相关船舶,尤其是三岛客轮、电煤船、集装箱班轮等重点船舶进行了疏散,同时利用7日傍晚短暂的能见度恢复间隙,见缝插针组织疏散了近300余艘大型船舶,因此,这场大雾没有对长江口水路春运和重点物资运输工作造成严重影响。

  而洋山海域因浓雾导致海上能见度迅速下降,局部水域不足500米,7日23时30分起,洋山深水港因浓雾暂停船舶进出港,8日上午,所有前往舟山、岱山、嵊泗客轮全部停航。直至8日中午,浓雾逐渐散去,洋山港海事处组织辖区船舶有序恢复通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