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竣工 进内部装饰布展阶段(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7:50
2月8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竣工。这是竣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中国馆由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的中国国家馆、3万平方米的中国地区馆以及3000平方米的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馆将是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的主要展示区和重要载体。中新社发朱纯琰摄

  2月8日,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竣工,落成仪式于今天上午举行。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位于世博会规划核心区,处于世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的突出位置。中国馆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为构思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其设计理念可以概括为:“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

  中国馆由国家馆和地区馆两部分组成,其一高一低的空间位置与取向,分别体现了东方哲学对“天”“地”关系的理解。国家馆为“天”,富有雕塑感的造型主体——“东方之冠”高耸其间,形成开扬屹立之势;地区馆为“地”,如同基座般延展于国家馆之下,形成浑厚依托之态。

  中国馆工程于2007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2008年1月18日打下第一根桩,2008年12月28日钢结构封顶、2009年5月25日外幕墙挂上第一块红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