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虎年春节北京各色庙会异彩纷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8:08

  2月8日,2010年第25届地坛春节庙会场地布置一新,喜气洋洋迎接虎年庙会。往年地坛庙会游人均超过百万人次,去年达到120万人次,仅庙会门票就是一大收入,加上四季书市的收入,地坛成为北京经济效益最好的园林部门之一。中新社发邹宪摄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 (朱丽)随着除夕看春晚、短信拜新年、春节全家游等活动悄然兴起,北京也逐渐形成了新时期的年俗文化。虎年春节,北京各大公园和景区将推出各具特色的庙会活动,让京城百姓欢欢喜喜过个吉祥年。

  中华世纪坛举办主题文化庙会,活动将从2月13日开始,至2月19日截止,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活动以祥瑞、祈福为主题,主办方特别设计了“祈福广场”,搭建了大型“福门”景观和祈福树、祈福钟,游客们可在这里进行“过福门、走福路、挂福牌、鸣福钟”的“祈福一条龙”仪式。

  祈福广场周围还设有卡通瑞兽祥瑞主题乐园、皮影戏表演、虎年生肖留影区、巧娘工作室、特色商业与风味小吃街等多姿多彩的休闲活动区。在室内展厅,庙会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京派油画邀请作品展》、《中国早期油画印象展》、《唐宋古陶瓷藏品展》等一系列艺术展览。

  凤凰岭公园将在大年初一举办2010年龙泉寺春节庙会,以“文化、和谐”为主题,让游客在龙泉寺春节庙会系列活动中体验中华传统佛家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庙会以龙泉寺新春吉祥祈福系列活动为主体,包括吉祥祈福、龙泉寺法会、素斋、平安面等。同时,庙会还结合凤凰岭地区民间民俗,为大家带来具有地区特色的花会表演,让游客在庙会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圆明园举办的首届皇家以“体验皇家文化”为主题,时间为2月15日至2月20日,本届庙会,游客将从吃、穿、用、玩、学、行全方位体验清代皇帝的日常生活。庙会以皇家园林格局为依托,将宫廷年节文化与传统新春习俗相融合,集中展示传统年节文化、圆明园历史文化、满族八旗文化及宫廷节庆娱乐文化,让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

  皇家庙会期间,还将举行多项游艺演出活动,主要包括:皇家祈福、皇家文化展示、宫廷斗鸡、皇家皮影戏、五帝赐福、百花迎春活动等。

  作为全国知名的宫廷庙会,颐和园苏州街春节庙会将再次成为北京春节庙会文化大餐中的一道皇家御膳。

  今年的颐和园的宫市活动时间是2月14日至2月28日,将以“欢乐、和谐、参与、体验”为原则,结合农历虎年,推出了“寅虎迎春、金虎送福”的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了北宫门广场河南盘鼓,苏州街内的古筝、琵琶、京剧表演,松堂的腰鼓、秧歌、太平鼓方阵,须弥灵境平台,舞狮、京剧、相声等表演。异彩纷呈的表演项目把宫市的“清味、京味、南味”演绎展现得活灵活现。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