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市委书记回复网友反映城市卫生问题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8:46
  李军书记,你好:我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出差,全国的省会城市基本走过,我觉得贵阳的建设还可以但城市卫生很糟糕,可以说是最差的,您有时间可以到大西门市西路立交下看占道摊贩和城管,客车站三场门口的黑三轮车和交警,去看看是什么状况。

  回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贵阳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就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贵阳市云岩区委、政府和贵阳市公安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贵阳市大西门市西路立交桥下的占道经营者多为辖区低保户、残疾人、“两劳”及外来人员,不仅影响了市容,也给消防安全带来隐患。为此,云岩区辖区市西办事处城管中队自2009年8月份起,联合安监、消防等部门共同对市西立桥下的占道经营摊点多次进行清理整治,对门面延伸占道进行规范,对流动摊点进行坚决取缔。今后,市西办事处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对市西立交桥下占道经营摊点的监管力度,在日常管理中采用定点执法与集中清理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市西路立交桥市容进行管理,着力改善市容环境。

  贵阳客运站是省内外旅客来去我市的一个重要交通换乘枢纽,旅客流量大。为了方便省钱,一些旅客会选择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换乘,这给非法运营的车辆提供了空间,导致大量的非法运营车辆,尤其是三轮摩托车甘冒处罚风险,不分时段地在该处候客。加之候客三轮车驾驶员极大多数是残疾人,三轮车几乎是他们的全部财产,交警在执法时常常受到这些残疾人驾驶员及其家属的阻挠,为防止事态的扩大往往只能采取教育批评的方式进行处理。为此,我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理:一是积极克服警力不足组建客车站交通治理组,采取不定期治理的方式对此路段进行整治;二是增派协勤人员加大此处的交通秩序维护力度;三是主动对接贵阳市云岩区残联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帮助解决这些残疾人驾驶员生活问题的措施和对策,从根本上解决三轮车非法营运的问题;四是出台了禁止摩托车在贵阳市城市一环道路内运行的规定,并从2010年1月起正式施行。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贵阳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您继续到贵阳市观光旅游和投资创业,并继续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谢谢!

  【网民留言】

  李军书记,你好!贵阳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经济投资环境和执法部门的工作效能需要整治。我是2008年从重庆到贵阳来投资就被贵州神奇盛世药业公司骗去30万元,经过法院诉讼后,终审下来,法院判决贵州神奇盛世药业公司还我30万元投资款。现已过几个月了,我向云岩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过,至今也无果,还是执行难啊。求求(书记)在百忙中过问一下,以保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回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张珊: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贵阳市工作的信任,也感谢您对我市医药产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就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云岩区委、区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2009年10月26日,贵阳市云岩区法院受理了您申请执行贵州神奇盛世药业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云岩区法院向被执行人贵州神奇盛世药业有限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但贵州神奇盛世药业有限公司认为该案是宋宏宇伪造公章假冒公司名义与张珊您签订的代理合同,而非该公司与您本人签订的合同,就此贵州神奇盛世药业有限公司已向贵州省龙里县公安局报案,且现龙里县公安局已立案侦查,所以贵州神奇盛世药业有限公司拒绝履行执行义务。同时,在此案件侦办期间,龙里县公安局向贵阳市云岩区法院发来公函,请求建议中止执行判决决定,于是贵阳市南明区法院中止了对张珊您的案件的执行。有鉴于此,建议您的合同纠纷案待贵州省龙里县公安机关案件侦办结束,并经龙里司法审理后,视结果再行确定司法执行机关和执行方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贵阳市工作的信任,请您相信贵阳市的司法工作是公正、公开和公平的,同时也希望您不要因为极少数不法分子的不法行为,失去到贵州省,到我们贵阳市投资的信心!谢谢!

  【网民留言】

  李书记你好!我是贵阳的一个普通百姓,有两个问题:1.听说在东风镇要修建一个垃圾焚烧发电站?如果是真的,二恶英的污染将影响整个贵阳市,这个影响是很恶劣的。2.贵阳的环城路已经修好,可并没有几部车在上面跑,更没有解决贵阳市区的交通压力,基本没有发挥它应该发挥的作用,很多人的反映都是因为收费太贵还不如堵车。为什么不能降低到大家能承受的范围,或则就不收费呢?

  【网民留言】

  李军书记:您好!贵阳市在您的领导下有了多大的崭新变化,全市人民有目共睹,从心底里感谢您!特别是水库的治理。这次贵阳市拟在乌当区建垃圾发电厂请再三慎重考虑!垃圾发电厂对环保的贵阳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请多组织相关专家论证,预防总是成本最小,效果最好的。再次感谢!

  回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你们好!你们的来信已收悉,感谢你们对贵阳市城市管理建设的关心。就你们所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贵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已于2010年1月初停止了高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并组织力量论证在其他远离市区的地方建厂的可能性。

  近年来,贵阳市经济发展比较快,每天都会产生2100多吨的城市生活垃圾,并运往我市高雁、比例坝两大垃圾填埋场,仅高雁填埋场日处理就达1600余吨。现我市生活垃圾正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已远远超出了该垃圾填埋场的处理量。在推进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过程中,实施垃圾焚烧发电是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对此,我市始终坚持决策的科学、民主、透明、公开,在抓紧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开展了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论证工作。

  通过论证,我们发现贵阳市乌当区高雁垃圾填埋场周边区域的环境与当初设计之时的情况,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如在乌当区高雁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垃圾过程中将产生无色无味、毒性严重的脂溶性物质——“二恶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也会对乌当区今后的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城市生活垃圾的大量产生,对环境影响也越来越严重,选址建垃圾焚烧厂已刻不容缓。选址论证时,我市将充分尊重专家、市民的意见,强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分析评估、论证项目的选址,继续有序开展项目实施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严格按国际标准选址建厂,积极稳妥地推进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目前,新的垃圾焚烧处理厂已经开始招投标。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贵阳市城市建设管理的关心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

  【网民留言】

  贵阳的城市管理水平真的有待提高,贵阳哪条路没有占道经营?次干道就更不用说,学学其他省会城市吧,加大城市管理的力度,彻底取缔占道经营,取缔摩的黑的。这样贵阳才会干净,才会畅通。城管部门可得努力了。

  回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建议很好!感谢您对贵阳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结合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研究的整改。现将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城管部门通过实施“弹性工作制”、城市管理绩效考核、数字化网格管理等方式,不断加大“整脏治乱”力度。采取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形式,在基层各街道办事处不间断地开展了多次取缔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流动占道摊点,清退多条占道马路市场,取缔延安路、瑞金路、神奇路、都司路等临时占道百货夜市。但由于我市就业压力大,城市流动人口多,利益驱动,市场需求,集贸市场历史欠帐太多等原因,加之占道经营的动态性较强,客观上给清退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为避免因围追堵截,引发摊贩反管抗管,给社会稳定带来诸多不安定因素,按照我市倡导的文明执法、构建和谐社会的城市管理要求,彻底清除占道现象,我市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城市管理:一是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行政执法环境;二是坚持疏堵结合的办法,理顺市场管理体制;三是集贸市场的规划建设必须跟上,纳入政府实事目标;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依法行政,实施长效管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贵阳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贵阳市的各项工作。谢谢!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辛苦了!您为贵阳所做的一切,每一个贵阳人都铭记在心,谢谢!

  回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贵阳市是贵州省的省会,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城市。能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工作,为贵阳市经济社会建设和贵阳市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工作有些辛苦,这是很正常的。没有付出就不会有回报。只要能让贵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能让更多的市民感到和谐幸福,再多的辛苦我也愿意,因为我爱这个城市,爱这里的人民。我相信,在贵阳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市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贵阳的明天后更美更好,人民生活会更加富裕安康,人与自然会更加和谐共融。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本人的关心、支持。也希望您像关心支持我一样地继续关心支持贵阳市的经济社会建设。谢谢!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好!我是一名即将从贵州高校毕业的研究生,外省的,我想毕业了先把户口落到贵阳,不知道政策怎么样?我几次向贵阳政府咨询平台和市长信箱询问,都没有任何回复,不知道相关政策怎么样,可以落户贵阳吗?谢谢您!

  回复意见:

  同学,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非常欢迎您到贵阳市创业发展。现就您反映的落户贵阳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贵阳市人事局《关于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市先落户后就业(创业)有关事宜的通知》(筑人通[2009]24号)相关规定,您可将户口落到贵州省人才交流市场的集体户口。落户需准备提供的资料有:①与贵州省人才交流市场签订的人事档案托管协议书;②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③《普通高校毕业生入集体户审批表》;④毕业生二代身份证的照片;⑤身份证复印件。您备齐上述材料后到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分局延中派出所申报,再由云岩区公安分局负责审批。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贵阳市工作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欢迎您留在贵阳创业发展。谢谢!

  【网民留言】

  李书记你好!

  我来贵州师范大学学习以来,已在贵阳生活了一年多啦!我感觉贵阳是一座很美丽很漂亮的城市,但是我认为贵阳还有一些重要的问题做的不好,就是贵阳的治安不好,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包括我周围的许多同学都这样看待贵阳的治安,请李书记重视这一问题,愿建设一个更好美好的平安的贵阳!谢谢李书记!

  回复意见:

  同学,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贵阳市城市治安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市公安局将从五个方面加大对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一是在市区主、次干道的大型商场、车站、繁华街区、人群聚集地等易发案部位,采取有针对性、高密度的着装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二是制订快速机动的出警处警“扁平化”指挥体系,更好地调度巡逻车辆在案件易发地段实施布控、防控等,开展日常警务活动;三是加强视频监控的建设,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大对打击飞车抢夺的宣传力度;四是建设贵阳公安网,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向群众展示打击两抢犯罪的成果和防范两抢犯罪的事项;五是组建机关巡逻队,启动包片巡逻机制,严格盘查可疑人员、收缴管制刀具,同时以设立重奖的方式提高群防群治的积极性。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贵阳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谢谢!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