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图片

春运镜头:乘客乱扔垃圾累坏保洁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8:55
保洁员整天要打扫大量乘客乱扔的垃圾(本文图片均由大江网记者喻云亮摄)

乘客图方便把垃圾扔在脚边

保洁员整天要打扫大量垃圾

垃圾桶却少有人问津

  大江网讯记者喻云亮报道:“请您爱护这里的卫生,不要乱扔垃圾。”自从春运以来,南昌火车站一号候车室的保洁员王大姐(化名)每天都要对旅客重复这样的话。她对记者说道,最难受的不是整天要打扫垃圾,而是乘客的不配合以及冷言冷语,令她们十分伤心。

  王大姐表示,从1月30日春运开始,她和同事们便进入高强度的工作中,十几个保洁员三班倒,却很难对付乘客乱丢的垃圾。光是一号候车室,一天就要装满20多袋垃圾。而乘客乱丢的垃圾,主要都是些果皮纸屑,还有方便面盒子,如果方便面盒里的面汤打翻了,那更是难以清扫。

  记者在南昌火车站各候车室转了一圈,发现候车室醒目的位置都配备有垃圾桶。距离最远的乘客,也只需要走二十几米,就能很方便地将垃圾扔到桶里。而据记者在现场的观察过程中发现,能主动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的旅客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