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警方查获倒卖车票案4080余起 端掉窝点762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9:51
  中新网2月8日电据来自公安部的消息,该部1月21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共查获倒卖车票案件4080余起,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4669名,打掉犯罪团伙193个,端掉倒票窝点762个,收缴火车票2万余张,查获假火车票3088张。

  为深入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打击成效,2月7日起,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会同警务督察局、铁道部公安局共同派员组成督导组,赴客流量较大的广州、武汉、郑州、西安等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

  据督导组反馈,广东省作为首次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试点省份之一,省公安厅成立了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广州铁路公安局抽调刑侦、治安等部门300余名警力,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各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加强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的着装和便衣巡逻、盘查、清理,对火车站周边地区的出租屋、旅馆、商店、饮食店等场所的治安管控力度,切实压缩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针对实名制实行后新出现的制贩假证等犯罪,铁路、地方公安机关通过客票调查、群众举报、审查深挖等措施,加强专案侦查,深挖犯罪。截至2月5日,全省路、地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7373人次,查处倒卖火车票案件719起(其中刑事案件22起),抓获票贩837人,打掉团伙15个,刑事拘留40人,行政拘留758人,缴获倒卖火车票2546张,查获假火车票1361张。

  河南省公安厅成立了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专项治理行动联合指挥部,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省厅和郑州铁路公安局分别派出多个督导检查组明察暗访。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路、地公安机关建立了信息通报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及时互通案件线索,共同制定严打方案,联手开展打击整治行动。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打倒卖车票违法犯罪行为。

  郑州市公安局在火车站地区部署开展了打击“盗窃、诈骗、强行乞讨”等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路、地公安机关联合开展爱民服务实践活动,在火车站广场设置春运报警服务台、法律咨询台,随时为旅客提供帮助。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救助受困旅客130人次,为旅客排忧解难300多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