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原则同意与以色列进行非直接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20:10
  人民网2月8日电 (记者安国章)据《中东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原则同意美国提出的巴以进行非直接谈判的建议,但要求美国方面作出具体而详细的解释,然后再作出正式答复。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此前阿巴斯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曾强调,巴以重启谈判,以色列就必须全面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这不是先决条件,而是国际社会认可的解决中东问题“路线图计划”所规定。他还说,“美国政府屈服以色列的压力使它自己的轨道发生偏斜,但我们的立场绝不会改变。”但报道引用来自以色列《晚报》8日的消息说,巴勒斯坦多位高级负责人透露:“阿巴斯已原则同意美国政府关于巴以进行非直接谈判的建议,同时要求美国政府进行具体而详细的解释,以便巴勒斯坦与有关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进行协商,然后再作出最后决定。”报道评论说,阿巴斯改变了立场,是因为受到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不管巴勒斯坦内部是否还有多少不同声音,阿巴斯对美国的建议最终会作出积极答复。

  《晚报》还报道说,接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内塔尼亚胡总理预计以巴非直接谈判本月底能开始举行。非直接谈判进行两周或三周后,双方会开始进行直接谈判。”

  据报道,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两个星期前访问中东期间,将美国提出的巴以进行非直接谈判的建议正式提交给了阿巴斯和内塔尼亚胡。建议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土耳其作为中间人以色列与叙利亚去年进行的那种形式的谈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团各自坐在不同的房间,米切尔负责把巴以各方的观点和看法转达给对方。代表巴勒斯坦方面参加谈判的将是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以色列方面是总理特使伊斯哈克和国防部长顾问迈克。如果巴以之间能进行非直接谈判,这将是内塔尼亚胡上任以来巴以之间进行的第一次谈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