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局“前沿指挥部”高效运转服务春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20:27
  “路局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与我们基层携手战春运,他们不分白天黑夜,整天指导帮助工作,服务在旅客身边,真的是非常辛苦。”2月8日,记者与常州站团委书记庄煜谈起机关干部沉到现场服务基层、包保春运的情况,他一脸的兴奋:“包保组蹲点干部,靠前指挥,高效运转,指导有力,也为我们基层鏖战春运鼓足了干劲。”

  今年,上海铁路局合武、沿海铁路新线等首次投入春运,大量增开客车,大量动车组列车服务春运,给长三角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多的方便。春运期间,全局预计发送旅客3400万人次。在滚滚大客流面前,在举办上海世博会前夕,铁路局机关部门如何在春运主战场中展示作为,实现“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春运工作目标?为此,上海铁路局牢固树立为基层、为现场、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按照“领导包片、处室包站、干部包车、专业负责”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从机关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按系统投放到春运的“前沿阵地”——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站车,包保春运工作,努力把完成好春运工作当作是服务世博会的一次预演,真正在春运一线当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和谐铁路,和谐春运。春运以来,上海铁路局机关部门下移工作重心,包保干部明确工作职责,积极投身火热的春运一线,分兵把守,重点在春运安全保障、售票组织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路风监督检查、防控疾病流行、严肃客运组织纪律、应急保障等工作上展示大智慧,开展检查督导,强化对安全关键岗位卡控,对工作环节的盯防,及时发现并指出影响春运安全、秩序、服务等各方面的突出问题,主动协调解决春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该局机关职能部门主动面向基层,提供有力的人、财、物和后勤服务保障,及时妥善地解决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春运中遇到的生产生活等突出问题。同时,该局机关春运工作组成员及全体包保干部做到严于律己,下基层、到现场一律佩戴胸卡,挂牌上岗,自觉接受基层职工群众监督;在食宿等生活方面不给站段添麻烦,费用由各包保组按路局规定统一带回清算。

  “截至2月7日,春运9天,全局安全、平稳、有序运送旅客718.7万人,同比增加16.8万人。这成绩的背后,有局机关"前沿指挥部"的包保干部在当中立下的一份功劳。”上海铁路局春运办的工作人员如是说。(陆应果)

  //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