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昔日地王再拍卖以34.1亿元成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21:13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记者于俊)毗邻南京路步行街的昔日上海地王黄浦区163地块8日下午再次拍卖,新黄浦集团和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投人最终以人民币34.1亿元竞得该地块。

  据上海市规土局网站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河南中路以东、天津路以南、江西中路以西、南京东路以北,毗邻申城繁华的南京东路步行街。出让面积为13709.3平方米,容积率为4.8,规划用途为商办。堪称近年来上海公开土地市场上位置最好的一个地块。

  作为继本月1日拍卖成交的外滩8-1地块后又一幅采用预公告形式出让的土地,此次有三家开发商通过了该地块的预申请。他们分别是新黄浦集团和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投人、信拓有限公司和华人置业集团组成的联合竞投人及独立竞投人陆裕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九龙仓全资子公司)。

  当天下午近17时,黄浦163地块进入现场竞价环节。该地块起拍价30.1亿元,加价幅度为1千万。经三家开发商的多轮竞价,最终,新黄浦集团和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投人以34.1亿元将该地块收入囊中。

  以该地块成交价,算出该项目的楼板价为每平方米51820元,再次加冕2010年申城单价地王。

  当天成交的黄浦区163地块曾有昔日的“辉煌”,在2007年8月24日、正值上海土地价格最疯狂的时期,经过300轮激烈竞价后,苏宁环球旗下南京苏宁地产以44.04亿元的价格摘得这一地块,土地楼板价达到6.7万元/平方米,创下当时中国土地单价之最。

  地块成交后却迟迟没有开工。当年8月13日,苏宁环球向上海黄浦区房地局提出退地要求。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因拿地价格过高又遭遇市场寒冬而作出的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