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加强互联网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21:28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何宗渝、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8日发布《关于加强互联网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及有关机构,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除通信管理局外,这些机构中还包括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各级域名系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威胁,切实增强保障域名系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域名系统安全防护和应急工作,建立完善域名安全技术手段,推进域名安全标准化和自主创新,强化域名安全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重点域名解析正常,确保重要域名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通知强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等域名系统运行单位,要按照“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本单位运行管理且对外提供服务的权威、递归域名解析系统和域名注册系统的安全防护和应急工作,确保本单位所属域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域名注册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更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