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一采石场发现大规模水生动植物化石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22:29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 (邱萍刘军)记者8日从四川省宜宾县李场镇获悉,该镇画眉村的一采石场内发现大量以鱼类为主的水生动物、植物化石群。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新发现的鱼类化石在乳黄色的岩层中开采的石板间,其纹理异常清晰,鱼鳍、鱼鳞等结构完整,形态生动,如同活鱼一样栩栩如生。用手触摸,有刺手的感觉;用指甲刮,有鱼鳞落下;用手捏,呈粉石状。图案大小不一,大部分长约12厘米左右,宽约8厘米左右。其图案形态各异,有的像鲫鱼,有的像金鱼,有的像小草鱼;图案颜色不同,有灰白色,有红褐色,有淡黄色。

  据了解,该化石群是采石场工人在施工作业时陆续发现的,范围集中在方圆数百平方米的一段山岩上,种类包括水草、贝类、远古鱼类等多个品种,迄今已发现残缺和完整的水生动物化石约有近千块之多。

  据同行的当地文物专家初步判定,该水生动物、植物化石群应为2亿年前水生物群化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