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贪污入狱 妻子来其服刑城市打工助改邪归正

2010年02月08日23:41

  来源:安徽市场报

    为了帮丈夫改邪归正

  妻子把家搬到大墙外

  临近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张娟娟一家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她的丈夫王明因贪污罪被判刑入狱,撇下了她和一个不谙世事的女儿。为了鼓励王明好好改造、重新做人,张娟娟毅然辞掉工作,来到丈夫服刑所在城市,一个人带着孩子,靠打零工、拾垃圾为生,一晃已有两年时间。李明秋 尤仁祥 记者 江亚萍

  一见定情

  猛烈追求赢芳心

  12年前,王明回家探亲。一次到银行办理存款时,遇到了清纯秀丽的银行职员张娟娟,他一眼便看上了她。自此,王明对张娟娟发起了猛烈“攻势”,终于赢得她的芳心。2003年,他们结婚后,生下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然而,这一切都被王明毁掉了,2006年,王明因贪污公款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投入宿州监狱改造。'

  身陷囹圄

  他用日记书悔恨

  “温柔贤惠的妻子已过而立之年,可在我看来还是个不太懂事的小姑娘,处处需要我的呵护和照顾,可就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离她而去,身陷囹圄,还让她承受思念折磨,让她一个人承担着这个不完整的家。每次接见,从她憔悴的面容可以看出,在失去我的日子里,她的生活只能用痛苦来形容。精神上带给她打击的同时,生活上也带给她前所未有的困难。两年来,爱美的她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服,没买过一盒化妆品。”王明在自己的日记中悔恨道。

  帮夫改正,母女搬家大墙外

  为了帮助王明早日走上改造正轨,张娟娟把家搬到了宿州监狱附近,和女儿一起租了间小房子住了下来。每次会见她都这样安慰王明:“希望你能面对现实,好好改造,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你永远是我的老公,是女儿的爸爸。我会一直在大墙外守候着,直到你刑满出来。”

  盼夫归来,女人担起一个家

  近两年时间内,张娟娟为鼓励丈夫好好改造,拾过荒,做过保姆,现在她带着孩子,在一家饭店帮忙刷碗洗盘子。但每月两次的会见她从不间断,并且总有一句话:“家中一切都好,不要担心和牵挂。”可这一切都好的背后其实有很多悲伤。据了解,张娟娟为了给女儿凑学费瞒着家人去卖血,女儿高烧40℃、烧到腿抽筋时也只有她独自扛着。“只有你好好改造,我和女儿在墙外才能好好生活,请你不要辜负我和女儿对你的期盼。你要和在外面一样,积极乐观地去迎接每一天,你能够幸福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张娟娟在会见时所说的这些话,让旁边的狱警很感动。

  “再不好好改造,我还算个人吗?”

  据张娟娟介绍,王明出生在皖北,是穷苦出身,但是最终他没有经受住外界诱惑,在一家单位担任财务要职的王明,因贪污、挪用公款罪,于2006年8月4日被逮捕。

  据了解,王明投入宿州监狱改造快两年了,期间有过失落和迷茫,但在管教民警的教育、鼓励下,在妻子的真情感召下,他的思想转变很大,渐渐走上了积极改造的道路。王明说:“如果我再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再不好好改造,我还算个人吗?”(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