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赵本山豪掷两万宴请小虎队 饭桌之上为爱徒铺路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9日00:48

  赵本山豪掷两万宴请小虎队 饭桌之上为爱徒铺路

  小沈阳下部电影还演喜剧

  赵本山唱着“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的青春歌曲《爱》,小虎队嚷着二人转“正月里来过新年呀”……乍一看还以为是错觉。昨晚7点,赵本山携王小利、小沈阳、沈春阳、何庆魁等,在北京海淀区的御宴海鲜酒店宴请小虎队,同席坐镇的还有保利博纳的老板于冬和导演朱延平。虽说这席饭吃掉老赵近两万元人民币,但这两万大洋无论如何也物超所值,因为饭局上的他忙着为徒弟继续铺路,小沈阳的下部作品也可能就此诞生———与朱延平合作新电影。饭局后赵本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春晚作品确实仍有点“粗”,还需要继续“磨”,尤其是小沈阳。

  林艳雯 北京专电

  晚宴 赵本山豪掷两万

  2月8日,19:00,北京海淀区御宴海鲜酒店,赵本山和小虎队产生交集,这一幕看起来无论如何也有点戏剧性。还是穿着前一天春晚彩排现场时的那套黄色衣裤,戴着红色的帽子,赵本山带着徒弟王小利、小沈阳、沈春阳等一同,在北京这个高级酒店宴请了今年春晚重聚的小虎队。老赵的包厢格外豪气,屋顶是两条龙缠绕,其中一条垂下来叼着一个大灯,有个屏风,金色的,上有九龙。

  记者打听到,该酒店最著名的是燕窝,这里做燕窝的厨师在国内排名都是前几位,而赵本山昨天的一桌也都以名贵菜品为主,包括燕窝、龙虾、老虎斑、佛跳墙以及各种海鲜。据悉,刚刚大病康复的赵本山,目前还不太适合吃海鲜,而且饮酒搭配海鲜更是大忌,因此昨日晚宴赵本山还是吃得比较少,倒是“三只老虎”毫不客气,大快朵颐。据工作人员透露,该酒店包厢消费一般很少低于一万,而赵本山昨天点的都是最贵的名菜,加上服务费等,最后结账的费用在两万元左右。

  混搭 小虎队学唱二人转

  尽管前一天的央视春晚彩排并不十分完美,但丝毫没有影响赵本山的心情,昨晚的宴席上,老赵很是开心,和小虎队在一起的他感觉年龄也一下子小了不少,“小虎队的歌我也听说啊,什么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我觉得他们很不错。”说着,徒弟小沈阳便在一旁唱起了这首小虎队的成名曲《爱》来,老赵则在一旁跟着哼。

  而小虎队也不忘“回敬”,“我们久闻赵老师大名,我们也很想有时间到沈阳刘老根大舞台去看一看二人转的表演。”这时不知谁提议小沈阳来一段二人转让小虎队现学现卖一下,小沈阳便唱起了二人转戏曲《小拜年》,小虎队三人也试图学了学,不过,吴奇隆和陈志朋都学不来,只有苏有朋还稍微学得有点像,引得赵本山开玩笑说:“不错,你可以做接班人了。”

  当导演朱延平和陈志朋打招呼称他越来越黑了时,陈志朋还拿赵本山“开涮”起来,“赵老师,你也可以去晒一晒,很好很健康的。”虽然赵本山、小沈阳和小虎队坐在一起看起来多少有点“混搭”的味道,但整个晚宴的气氛却异常活跃。

  计划 小沈阳下部电影主打台湾市场

  昨天一起吃饭的还有保利博纳的老板于冬和导演朱延平。而记者之后打听到,其实朱延平的坐镇是赵本山为小沈阳铺的另一步棋。朱延平是台湾地区大名鼎鼎的导演,近年来,他和小天王周杰伦一拍即合,合作拍摄了电影《大灌篮》以及最近的《刺陵》,虽然业内评价并不如预期的那么高,但是因为有了周杰伦的参演,也成了投资方大投入和票房收益的保证。

  据悉,赵本山为小沈阳设计的未来是以电影为主的,老赵瞄准了当下红火的电影市场,认为有好的电影作品才是王道,而春晚只是反倒变成了“玩票”。赵本山的下一步计划便是让小沈阳再演一部喜剧电影,导演则是朱延平。老赵希望小沈阳能借此打入台湾市场,在台湾地区也走红,这也为他的二人转进台湾地区埋下了很好的伏笔。席间朱延平也开玩笑称,小沈阳演喜剧片一定能红过周杰伦。看来,从张艺谋电影中走下来的小沈阳,接下去要冲进台湾叫板周杰伦了。

  春晚 师徒俩还需再磨合

  在师傅赵本山的精心安排和设计之下,小沈阳的前途可谓一片光明。不过,无法回避的是他首次亮相春晚彩排的反响平平,“笑果”不佳。小沈阳此次临时加入小品《捐助》中,扮演一个记者,剧情设计中规中矩,台词也没有亮点,虽然形象上有所突破,但却无法从作品中“跳出来”。

  对此,赵本山昨天晚宴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了这一现实:“小沈阳确实还要再多配合配合,因为最初考虑他还是别上了,但后来想想如果不上了,喜欢他的观众可能会失望,就还是上吧,可是上了又有点匆忙,所以这个小品我还要再揣摩揣摩。”至于今年的作品在“包袱”的数量和质量上似乎不如去年的现实,赵本山也首次正面回应:“今年还是以歌颂为主,因为是个很好的题材,又是真实发生的故事。”

  相关新闻

  王菲春晚曲目

  锁定《传奇》

  所有人都在猜测时隔12年后再上春晚的王菲究竟会选择哪首歌作为“复出之作”,是《幽兰操》?是《人间》?都不是,是音乐人李健的歌———《传奇》。昨日,李建在沪接受了记者采访,揭秘了王菲复出与春晚的台前幕后。

  为何会被王菲选中?他向记者透露了王菲自己解释的版本,“李健是我近期非常欣赏的艺人。他以前的专辑我都听过,总觉得他的音乐里有一种温暖的东西。李健创作的《传奇》旋律非常优美,我非常喜欢,才挑选了这首歌。”李健自己则表示:“王菲向我邀过歌,她复出的新唱片会收录我为她创作的作品。”但被问到是否会去现场捧场时,李健表示:“我会在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会关注王菲唱歌,但是只是在电视机前看,不会去现场了。”

  林艳雯 实习生 朱旻越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