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大选反对派领袖险胜 季莫申科未承认失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1:46

  中新社莫斯科2月8日电 (记者田冰)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晚间公布的对99%大选计票结果显示,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领先现任女总理季莫申科近3个百分点,以微弱优势在大选第二轮投票中险胜。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已统计的99%选票中,亚努科维奇获得48.69%的选票,季莫申科为45.73%。此外,对这两名总统候选人都投了反对票的数量占4.38%。根据乌法律规定,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即为获胜者。但季莫申科尚未承认大选失利。

  在计票过程中,两位候选人的票差堪称惊险。亚努科维奇的支持票曾领先季莫申科13%,此后季莫申科仰头赶上并一度缩小至2.41%,后又逐渐拉大到2.96%。

  欧安组织议会大会派出的观察员代表团负责人索阿列什当天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总统大选符合“民主标准”,“昨天的投票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民主选举的反映”。他指出,大选期间候选人的宣传鼓动是透明的,但气氛呈现两极化。他同时希望,乌大选之后的权力交接“透明并具有建设性”。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奥辛多夫斯基对记者说,全部计票结果最早将在九日晚间揭晓。

    花絮:乌克兰总统选举亚努科维奇险胜 被指控选前谋杀

  分析:乌克兰大选不排除诉讼争端 俄罗斯是最大受益人

  反应:乌克兰大选反对派领袖险胜 季莫申科未承认失利

  展望:乌克兰大选输赢见分晓 新总统面临“三大难题”

  透析:亚努科维奇:两上两下总理 一朝总统在握(组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