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讨薪惹烦老板被其捅伤 老板矢口否认(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3:11
被刺伤的杨选民显得很无奈
被刺伤的杨选民显得很无奈

  “讨薪惹烦老板,他竟拿刀捅我”

  时间:上周五下午

  地点:高新区石桥铺

  说法:老板否认捅民工

  进展: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在病床上已躺了三天,伤口仍钻心疼痛,想到刺伤自己的老板不现身,38岁的綦江农民工杨选民就气得咬牙切齿。

  昨天,杨选民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称,“我讨薪惹烦了老板,他竟拿刀捅伤我。我该怎么办?”

  民工讨薪进了医院

  昨天中午,高新区人民医院留察室,头部缠着纱布的杨选民独自躺在病床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窗外,三天来,刺伤自己的人除了头天来垫付部分医药费外,再没现身。此时的杨选民思绪复杂:本想挣足钱回家过年,给儿子交学费,给老人买年货,这一切恐怕都难实现。

  杨选民是来自綦江的农民工,他称,在主城打工时,老板拖欠他1200元工资,在讨要工资过程中,被老板用刀捅伤,伤口有2厘米深,缝了三针。

  “他说我把他找烦了”

  杨选民说,去年2月,他从綦江来主城打工,8月到了张胜利的装饰公司工作,主要负责铺砖,“我还有1200元的工资没拿。”

  “他找各种理由推脱。”杨选民说,为讨要工资,他至少给张胜利打过上百次电话,但对方都不兑现。上周五下午,他再次给张打电话,约好在石桥铺富洲新城见面,见面时,张一行共三人,“当场把我的欠条撕了。”

  杨选民说,张胜利只有20来岁,人高马大。争执中,张胜利把他按倒在地,并用一把刀刺中他的头部,“他朝我吼,说我找他要钱,把他找烦了。”受伤后,杨选民死死扭住张胜利,并报警。

  老板否认捅伤民工

  昨天上午,民警到医院给杨选民做了笔录,张胜利并不在场。随后,记者联系上张胜利。

  “他工程根本没做好,这笔钱就不该给。”张胜利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富洲新城承包了一个业主的家装,杨选民在装修中有问题,自己已支付了2000余元,还有1200元根本不该给。

  张胜利不承认用刀捅伤杨选民,他说,事后已付了650元的医药费,“我现在很忙,相信警方会公道解决。”

  昨天中午,记者在杨选民的诊断书中看到医生的结论:头外伤,刀捅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曾觅 摄影报道

  律师说法

  农民工合法权益

  这样保护

  鼎典律师事务所段兴华律师认为,张胜利应该承担对杨选民的人身伤害赔偿责任,至于工资是否拖欠,杨选民可以向当地劳动社会保障局投诉,也可以要求公安机关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功,可向法院起诉。

  段兴华律师介绍,农民工是弱势群体,在打工过程中,应这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在到用人单位打工前,应该要求对方签订劳动合同;

  2、如果没有合同,农民工要保留工作证据,比如服装、工作牌、工资单等,以便发生纠纷后用以证明劳动关系;

  3、发生劳资纠纷,农民工应该及时向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投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