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钢铁预计净利润下降 整合上市后不足10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9日02:23
  本报讯 (记者张奕)虽然产量在去年一度跃居全国第一,但“赚钱本领”却与前三名渐渐拉远,昨日,我国产钢大户河北钢铁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09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约47000万-94000万元,同比下降60%-80%,每股收益约0.07元-0.14元。

  河北钢铁在整合上市后,虽然产能跨入钢铁行业的一级梯队,净利润却不足10亿元,对此,河北钢铁解释,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钢材价格降幅高于原材料价格降幅。而同样产量位于全国前几名的宝钢、鞍钢和沙钢去年的利润却分别为145亿元、31亿元和50亿元。

  河北钢铁董事长王义芳此前也曾坦言,河北钢铁只是规模做大了,但“距离强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吨钢利润方面,与宝钢等企业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