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招万名监督员“上岗”控烟 举报细则将出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9日03:19

  杭州 万名监督员下月“上岗”控烟  

  东方早报记者 陆玫

  3月1日起,《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正式施行。早报记者获悉,杭州市健康办、市卫生局等部门已联合在该市无偿招聘共1万名单位控烟监督员及社会控烟志愿者。相关的监督、举报细则将于今天出台。

  杭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表示,此次招聘的控烟监督员分为单位内部监督员和社会控烟志愿者两部分:按照规定,100人以下的单位至少要设1名监督员,对在本单位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予以制止,百人以上单位按实际情况增设;社会控烟志愿者,则由热心控烟工作、有志参加控烟宣传、监督工作的市民来报名担任。

  “每位社会控烟志愿者聘任期为3年,1年至少要向委托机构报告2至3次监督情况;单位监督员可由员工轮流担任,具体制度由单位内部制定。”应旭旻表示,但如果单位不设置控烟监督员,也不会受到强制性处罚。控烟监督员并没有处罚权力,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监督和劝导。此外,由于吸烟过程短,存在取证难度,卫生部门还将针对这一特点制定具体的举报细则,该细则9日出台。

  但法律人士指出,考虑到人情因素,由职工兼任的单位控烟监督员可能会遭遇形同虚设的尴尬。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