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光大深发展取消房贷7折优惠 调至最低7.5折和8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9日02:22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继中行率先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之后,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和深圳发展银行总行近日将房贷优惠分别调整至最低7.5折和8折。不过,光大北京分行昨天表示北京地区实施细则尚未出台,而深发展北京分行则仍继续7折的优惠利率。

  已在深圳等部分地区开始实施新政策

  根据光大银行总行的调整方案,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与首付比例相关联,首付4成的,利率打7.5折,首付2成的,利率打8.5折,且住房面积限于140平方米以下。深圳发展银行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调整至8折。两家银行已经在深圳等部分地区开始实施新政策。

  不过在北京地区,这两家的情况有些不一样。深发展北京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总行给分行一定的自主权,各地区可根据情况决定操作细则,北京分行目前还是按照之前的房贷政策,最低仍可做到7折,但审批严格了许多。记者在深发展某支行的房贷经理处也得到了仍可7折优惠的答复。

  光大银行则表示,目前北京地区细则尚未出台,利率优惠如何执行可能在本周最终确定。不过记者拨打光大个贷中心的咨询电话时,被告知“首付4成利率7.5折,首付2成利率8.5折”。对此,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回应称,并未对支行下发通知。

  上周北京市房屋成交量环比下滑12.4%

  在银行纷纷取消房贷7折优惠以及各项调控措施的影响下,北京市的房屋成交量上周大幅下滑。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上周(2月1日—7日)北京存量房网签3627套,环比1月最后一周下滑12.4%。已有成交数据显示,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为14005套,其中住宅为12726套,环比分别下跌66.4%和67.6%。

  目前银行的房贷也面临一定的风险。上海银监局上周发布的2009年底辖内中外资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如果房价下跌10%,银行的不良率将是正常情况的2.6倍。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表示,虽然目前大多数银行仍在执行按揭7折优惠利率,但有些银行已经没有信贷额度来支持按揭贷款的投放。同时,房贷7折收益率太低,因此银行考核上不鼓励分支机构投放7折按揭,年初以来按揭贷款余额几乎没有增长。金麟表示,未来按揭贷款7折政策的收紧是大概率事件。

  算账

  100万贷款差出11万元利息

  房贷优惠利率从7折升到8.5折,贷款人每个月要多掏多少钱?

  假设是贷款100万,期限20年,现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94%,7折后的利率是4.158%,其月供为6143.38元,8.5折后利率为5.049%,月供为6626.66元。

  7折利率和8.5折优惠利率相比,借款人每月要少还483.28元,总还款利息少还11万多元。(苏曼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