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温哥华低收入者举行反冬奥会活动 批政府缺作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3:06
  新华社温哥华专电 距离2010年冬奥会开幕还有5天,主办城市温哥华的低收入者昨日在无家可归者聚集的市中心东区举行了一场反冬奥会活动,名为“贫穷奥运会”。

  参加“贫穷奥运会”的低收入者首先簇拥着被他们称为“结束贫穷”的“主火炬”上街游行,他们打出了“提高最低工资”、“改善福利”、“廉价而安全的住房”等标语。与低收入者恶劣生活条件相伴的臭虫、老鼠和蟑螂被组织者选为“贫穷奥运会”的吉祥物。组织者还编排了3个讽刺小品,作为“贫穷奥运会”的主要节目;这些小品反映了无家可归者等低收入者的窘迫生活,批评政府在改善他们生存条件方面缺乏作为。整个活动过程中不时传出嘲讽的嘘声和笑声。

  据统计,大温哥华地区目前有2000多人露宿街头或栖身收容站,数以百计的人以拾荒为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