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给高龄老人发长寿津贴 百岁以上每月500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4:27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陶忠辉、通讯员高建洲)今年起,武汉给全市高龄老人发放“长寿津贴”:百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500元,农村80岁以上的生活困难老人每人每月50元。武汉市政府将“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纳入今年的“十件实事”,从今年起,全市百岁老人将获得“四个五百”的慰问及补贴,即:向百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0元长寿津贴、春节慰问费500元、生日探望费500元、定期体检费500元。对年满80岁不满100岁、本人月收入水平低于400元者可申报农村高龄老人津贴。

  武汉市现有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近14万,其中百岁老人141人,农村80岁以上生活困难的老人近4万。津贴的发放方式为先申报后审批,经审批后按季度发放。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称,武汉市是全省高龄老人津贴的试点市,下一步全省将酝酿推行这一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