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机电产品成为全省出口第一大类产品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4:33
  本报讯太原海关1月底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我省机电产品出口总额达11.1亿元,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39.1%,与上一年同期16.2%的占比相比增长明显。去年机电产品出口首次超过焦炭,成为全省出口的第一大类产品。

  为进一步加大对山西大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和电子产品企业的支持力度,太原海关采取提前报关、加急通关、担保验放等通关措施,主动根据企业实际简化通关手续,并及时将调整的减免税政策、关税政策宣传到企业,使其在充分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能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盘活资金,加快发展。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太原重工的起重设备、轧钢锻压设备、挖掘焦化设备、油膜轴承等产品出口增长幅度较大,仅起重机一项单品的订单就有近40亿元,这些都离不开太原海关的扶植与支持。公司享受通关便利后,大大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资金运转率和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

  太原海关还积极与鸿富晋精密工业(太原)有限公司联系,开通加工贸易联网监管,做到一次备案、长期使用、网上变更、即办即报。备案时间也由以前的3至5个工作日缩短至半个小时,通关时间由以前的1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小时,大大满足了该企业生产周期短、“零库存”对提高通关效率的迫切需求。

  (谢昌民张永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