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师一附中理科班全班30人 19人被保送北大清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9日05:55
华师一附中2010届高三理科实验班军训合影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罗欣实习生沈玉佳

  这个新年,他们会过得很轻松——华师一附中2010届高三理科实验班的22名学生,已被名校预录取,其中19人被成功保送北大、清华大学。该校高三年级主任汪新华称,因为该班总共只有30名学生,这是学校历年来理科实验班名校保送率最高的一次。

  男多女少,女生仅4人

  华师一附中2010届高三理科实验班30名学生中,男生26人,女生仅4人。在获得名校录取的22人中,北京大学预录取17人,清华大学预录取2人,中国科技大学预录取2人,复旦大学1人。其中,获保送的3名女生,均被北大预录取。

  班主任杨凌武介绍,这些学生分别是在全国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大学科奥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而获得保送资格,而且都是直接被高校签约预录取,不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

  讲究效率,竞争氛围浓

  杨凌武介绍,班级学生综合素质都很高,在学校的常规考试中,不仅数、理、化成绩遥遥领先,其它各科目的成绩也是排第一的。“班级学生中没有所谓的"天才",他们都很勤奋认真,比其他高考生付出得多。”杨凌武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高中学的知识是普通学生的三倍之多,部分人甚至有打手电筒躲在被窝学习的经历,是宿管员重点“监控”的对象。“这个班级的课堂也很与众不同,孩子们很重视效率。”汪新华说,因为要学的内容多,学生在课堂上很少提问,都是课后再找老师交流,这样老师上课就能尽量多讲点内容。

  该班班长、已保送北大的雷理骅说,“大家对待学习都很认真,竞争意识浓,但绝不对自己好的学习方法保密,而是互相帮助。同学们都比较开朗,大家经常一起交流,或讨论解题方法、或探讨时政问题。”

  除了在学习上有上进心外,他们在学校各种活动中也要争第一。该班是武汉市优秀班集体,在各项校务常规中均名列年级第一,包括军训、冬季长跑等。

  会学会玩,擅长吹拉弹唱

  “他们会学,更会玩!”这是杨凌武对学生们的评价,“我们班级的学生很少有书呆子气,在课外玩起来也很厉害,几乎人人都会吹拉弹唱,体育也很好。”

  保送北大的石慧已考过了钢琴十级,“物理王子”孙思白擅长指挥,才女李诗卉擅长诗歌等文学创作,郭子傲过了小提琴八级,崔明懿取得围棋业余五段资格,戴凝是校运会跳远冠军……说起同学们的特长,雷理骅一列就是一大串,“大家参加各种学校活动都很积极,因为玩和学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