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地量玄机:即将见底?资金放假?(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6:30


  牛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春节效应开始显现。在外盘出现企稳迹象的情况下,周一沪深两市窄幅震荡,热点风起云涌。

  不过,周一一个重要指标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那就是两市的交易量创下了1664点以来的新低。“股语”云:地量地价。这次地量的出现,是否意味着转机悄然来临?

  区域概念风水轮转

  周一大盘小幅低开,收盘时微跌。毕竟春节已经临近,市场普遍谨慎,所以大盘连续走出谨慎的“双星”也很正常。到收盘时,沪综指微跌4.23点,报2935.17点;深成指小涨30.2点,报11947.3点。就板块而言,煤炭开采、传播与文化、纺织与服装、基础化工、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家电、电子、石油化工、银行、通信等领跌。

  尽管权重股依然低迷,题材股的活跃度却有增无减,一是石油勘探板块出现了大面积的涨停,二是区域性板块继续活跃,大有风水轮流转的意味。周一,西藏、新疆、广西等区域概念板块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上海板块很快冲上了领涨的位置。上周看起来似乎已是强弩之末的海南板块,周一再次被游资拉起,罗牛山、罗顿发展等个股涨停。其他如天津、福建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板块上周五放量,本周一卷土重来,有主力拉高出货的嫌疑,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地量意味短期见底?

  昨天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G7商定经济刺激计划“不刹车”;首份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广州国光净利同比翻番;李荣融表示,上市央企应给投资者好的回报。这些消息都令节前的市场暖意融融。

  在没有更多重要消息的情况下,市场对技术指标的异常变化给予了格外关注,其中一项就是交易量。周一收盘时,沪市成交741.3亿元,深市成交539.2亿元,交易量创沪指1664点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典型的春节效应,说明当前市场已有准备放长假的意愿,所以操作非常谨慎。但是,股市又有地量地价的说法。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节前资金面较为紧张,量能大幅萎缩意味着短期股指会见底。大盘超跌之后,会有纠错性的反弹行情出现,而且力度会不小。

  更有乐观人士认为,周一的交易量成为本轮调整地量的概率很大。但由于周一之前的三天市场出现了放量的情况,放量三天后又创出地量,这样的量能分布使得市场周二大涨的概率大大降低。考虑到整理的周期尚未完成,周二、周三可能仍维持低位震荡,而从周四开始,市场将进入重要的变盘期,届时向上的概率较大。

  “红包”不是人人有份

  这样看来,对大盘节前的走势不必过分悲观,虽然业内对反弹高度都不是太乐观,但对个股存在的交易性机会还是一致认同的。普遍派发“红包”是一种奢望,但局部个股的“红包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功课就是挑选出那些刚刚开始冒头的上海本地股及其他地域中的强势股,尤其是那些成交量温和放大且具有多重题材的小盘低价股。另外,节日消费板块相对风险较低,值得关注。(王时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